Instagram將推下載工具 讓你一口氣「打包」以前的發文

Instagram將推下載工具 讓你一口氣「打包」以前的發文(圖/翻拍自 TechCrunch)

▲ 未來 Instagram 將可以讓用戶「打包」資料。(圖/翻拍自 TechCrunch

記者樓菀玲/台北報導

廣受不少用戶喜愛的 Instagram 問世至今已經 8 年,旗下全球用戶數量已經超過 8 億,根據外媒《TechCrunch》報導指出,Instagram 告訴媒體,未來 Instagram 將會出一個可以讓用戶下載檔案的工具,相當於 Facebook 本身具備的「下載你的 Facebook 資料副本」功能,而這樣的功能也意味著往後用戶將可以更簡便的方式轉移至其他服務。

曾經用過 Instagram 的使用者都知道,Instagram 無法利用最直覺的方式直接下載相片、影片等內容,使用者必須透過擷取原始碼的方式,或是其他輔助工具才能下載內容。雖然 Instagram 並沒有很明確地表示這樣的下載工具,是否會連帶保留讚數、留言、關注者列表、追蹤列表等內容。

更值得玩味的是,Instagram 此一動作也讓不少媒體相當好奇,作為一個平台不外乎就是以「留住使用者」為主要目標,為何 Instagram 卻願意開放讓使用者下載副本,除了達到保存意義之外,更甚至是讓使用者可以更方便「跳槽」至其他服務。

對使用者來說,官方推出下載工具的用意為何或許並不是這麼重要,對於更多使用者來說,使用官方出品的下載工具,在某些情況下可能會比一些第三方推出的下載工具還要來的安全,雖然日前 Facebook 才因為個資外洩引發不小爭議,但至少官方下載工具的資料濫用風險「可能」會比第三方程式還要來得低。

至於 Instagram 會在何年何月推出下載功能,可惜的是目前 Instagram 並沒有透露太多,但至少可已很明確的知道,未來 Instagram 確定將會推出此一服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