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道警察死亡率比六都高 可望危險加給一個月5千元

▲▼聯結車迎面飛來!國道警察愣2秒「轉身狂奔」 影片驚悚曝光。(圖/翻攝自臉書/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近日發生國道警察險被聯結車撞到的意外。(圖/翻攝自臉書/台灣新聞記者聯盟資訊平台)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道警察執勤經常遇險,近日還發生一起差點被來不及煞車的聯結車撞上的意外,因公身亡發生率高於六都員警。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莊瑞雄、蔡易餘13日召開記者會,爭取國道警察危險加給,警政署回應,已提出加給方案,國道警察危險加給1人1個月5061元,目前已在行政院審查,希望能儘速通過。

羅致政、莊瑞雄、蔡易餘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羅致政指出,國道警察從1997年到2017年一共6人執勤時身亡,因公身亡的平均發生率為0.53%,比六都員警的0.16%到0.3%還高;每年在路肩值勤的傷亡人數都居高不下,去年度就有6死81傷,結果國道警察局的人數不斷下降,從2013年的213人,逐年降為143人、132人、57人,到去年的63人。

目前有領取危險加給的單位有刑事人員(防爆小組)、消防人員與海巡人員,蔡易餘認為,在警察職務津貼中,有技術加給、職務加給,其中職務加給視危險程度發給津貼,警政署應該儘速發給國道警察。

列席的國道警察局副局長張宗揚坦言,在國道這種封閉性道路,車流大、車速快,若是在五楊高架路段發生事故,「等於必死無疑」。雖然勤務相對單純,但也更辛勞與危險。

警政署人事室副主任張淑芳說明,警政署已就危險加給提出具體方案,國道警察目前1450人,外勤同仁1251人,預計1人1個月加6成為5061元,1個月預算為633萬元,加上考績獎金預算1年8230餘萬元,3月19日已送到行政院核定,盼行政院能盡快通過。

▼警政署將給國道警察危險加給。(圖/翻攝自NPA署長室臉書)

▲警政署將加入全新的BMW當國道警察的警車。(圖/翻攝自NPA署長室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