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找出火柴!清明節限定開運法 用「天火」點燃好運氣

文/翊樺

清明既是一個節氣,同時也是一個節日,《曆書》載:「春分後十五日,斗指丁,為清明,時萬物皆潔齊而清明,蓋時當氣清景明,萬物皆顯,因此得名。」歷朝歷代至今都一直保留著清明祭掃、懷遠追祖的傳統。

在唐朝代宗之前,清明節與寒食節連在一起,寒食節三天之後就是清明節。而唐代宗下令「自今以後,寒食同清明」,寒食節與清明節合而為一,並且逐漸被清明節所取代。

寒食節與古人對於自然的認識相關。寒食之後重生新火就是一種辭舊迎新的過渡儀式,透露的是季節交替的信息,象徵著新季節、新希望、新生命、新循環的開始,寒食禁火冷食祭墓,清明取新火踏青出遊。

古代在寒食節禁火禁舉炊,只食冷食,到了清明節就有新火,宮中會讓宦官在閣門上用榆木鑽火,先進者賜金碗、絹三匹。剛剛鑽出來的火稱為「天火」,吉利非常。因為清明節之前的寒食節禁火,因此這一天皇帝會賜給親近的大臣們「新火」,就是剛剛鑽出來的天火。清明節這一天,取得新火可以為自己扭轉運勢,破除過去的衰運與破財,迎接新的吉運以及旺盛的財運。

大檸檬示意圖(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頁)

鑽木取火相當不易,可以用傳統的火柴來代替。在午時(11~13)準備一個瓷碗,將火柴摩擦點燃之後放入碗中,要注意不要用煙頭或是其他的物品來引燃火柴。

等火柴燒盡之後,在碗裡加入清明的午時水,最好是天然的井水、溪水或是泉水,將這陰陽調和水點在自己的眉心印堂、頭頂正中的百會穴、胸口正中的膻中穴、背後的心俞穴(左手伸往背後剛好能觸碰到脊椎左側部位)以及足底的湧泉穴,每個部位沾水各輕輕搓揉七下,就可以將自身原本的晦氣散出,讓吉氣進入體內並源源不絕在自身開始產生循環。

清明時節,就用這個簡單的小秘法讓過去的衰運就此與你告別吧!!


翊樺老師

現任:「命運好好玩節目」專職命理老師

擅長:鐵版神數、八字命理、姓名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