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政府殺人不見血!國民黨團遞交2.5萬份反空汙公投連署

▲▼國民黨團3日上午召開「公投反空汙、拒絕用肺發電」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民黨團「公投反空汙、拒絕用肺發電」記者會。(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全台空汙問題日益嚴重,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日上午則召開記者會,直指執政黨提不出務實的能源政策因應,行政院提出的《空氣汙染防制法》草案又遭批有打假球之嫌,因此將由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李彥秀等率隊赴中選會遞交約2萬5千份「反空汙公投」第一階段連署書,盼透過人民力量,施壓蔡政府正視空汙改善的問題。

國民黨團3日上午召開「公投反空汙、拒絕用肺發電」記者會,除了黨團總召林德福、書記長李彥秀、首席副書記長曾銘宗及國民黨立委盧秀燕、王惠美、張麗善等人出席,南投縣長林明溱、國民黨提名基隆市長參選人謝立功也出席,一同高喊口號「公投反空汙、拒絕用肺發電」「自己健康自己救」。

▲▼國民黨團赴中選會遞送公投連署書。(圖/國民黨團提供)

盧秀燕指出,現在對中部地區空汙已到了忍無可忍地步,民進黨執政以來,中部地區可說是每天火力全開、烏煙瘴氣,民眾的健康受到嚴重影響,「我們拒絕再當人體空氣清淨機,也拒絕用肺換電」。她進一步說,公投的具體方向是要求逐年降低火力發電廠的發電量,朝環保、進步、沒有殘害健康疑慮的發電方式進行,而不應每天燃煤發電製造空汙,並盼中選會接下來的審查不要刁難,「因為這是中部人真正的心聲」。

王惠美則說,這次的連署不分區域、年齡及族群,大家都非常擔心自己及下一代的健康,像是3日上午彰化的PM2.5還高達118,「現在的人出門來先看指數,這不是正常國家該做的事情」;民進黨執政以來,躁進的能源政策將台灣能源從天堂帶到谷底,「好的總統會帶我們上天堂,不好的總統帶我們前途茫茫」,甚至帶大家走向回不了的深淵,盼所有關心自身健康的民眾站出來,讓執政者聽到大家對於空汙的不滿。

林明溱也表示,中彰投三縣市受到空氣PM2.5嚴重影響,尤其南投過去好山好水、空氣品質一流,如今台中火力發電成為世界第二大火力發電廠,已將南投縣天空變得「烏黑黑一片」,影響中部地區人民身體健康;「蔡政府殺人不見血」,讓中部民眾慢性自殺,盼蔡政府儘速謀求政策,減少繼續燃燒煤、傷害人民健康。

李彥秀最後呼籲,空汙治理已經是民進黨沒辦法迴避的承諾及挑戰,錯誤又躁進的能源政策已造成全台灣火力全開,但主要機關環保署現在除了每天發布空汙警報外,到底還有什麼功能?呼吸是基本人權,國人對於政府空汙治理越來越不耐煩,國民黨團也希望透過公投連署、送件後,能在最短時間展開第二階段連署。

▲▼國民黨團赴中選會遞送公投連署書。(圖/國民黨團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