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揪「雞爪釘」刺蔡英文座車輪胎 法官:屬言論自由,無罪

▲▼外交部新春聯歡晚會-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男子在群組內說想要刺破蔡英文座車。(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男子蔣臨沂2017年7月間用暱稱在Line群組發訊息, 「下次丟一把雞爪釘,什麼事情都解決掉了。」號召刺破總統蔡英文座車輪胎,國安人員攔截訊息後依法送辦,檢方以煽惑犯罪起訴,不過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僅是情緒抒發,該號召屬於言論自由,30日判決無罪,全案還可以上訴。

蔣臨沂2017年7月7日下午用暱稱在Line群組號召,「下次丟一把雞爪釘,什麼事情都解決掉了,輕鬆愉快,讓空心菜坐(座)車僵在那裡才好看!」底下有人回應,「雞爪釘算什麼,還想拿汽油彈呢,最好是有手榴彈」,他又回應,「想想看當空心菜的座車輪胎爆了,沒有氣,她又不敢下車。」

該訊息被國安局人員攔截後移送法辦,蔣臨沂對檢方說,自己想要寧靜革命,「丟雞爪釘讓蔡英文座車拋錨來達到目的。」後被依照妨害秩序罪嫌起訴。台北地院審理時,蔣臨沂否認犯罪,說雞爪釘在市面上買不到,自己只是單純的政治性言論,並沒有人因為他的言論而採取後續行動。

台北地院法官因此認定,蔣臨沂的言論屬於言論自由,群組內的訊息中並沒有任何人提到如何買雞爪釘,或是要在何時何地行動,如果要煽惑不特定人犯罪,應該會進一步的討論,證明蔣的文字只是情緒抒發,難認定有犯罪故意,最後判決無罪,全案還可以上訴。

▼圖為520總統就職典禮,車隊進入總統府。(圖/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 520總統就職典禮,準總統蔡英文車隊進總統府。(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