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首位移民局長上任 許甘露出身政法系統

▲政法系統出身 許甘露任陸首位移民局長。(圖/中國經濟網)

▲許甘露有多年警務經驗,是首任移民局長。(圖/中國經濟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公安部官方網站的「領導信息」欄位29日更新,顯示許甘露已任公安部副部長、國家移民管理局局長;孫力軍,現任公安部黨委委員、副部長兼一局二十六局局長、港澳臺辦公室主任,副總警監警銜。

根據《新華社》報導,此次國家機構改革,將公安部的出入境管理、邊防檢查職責整合,建立健全簽證管理協調機制,組建國家移民管理局,加掛「中華人民共和國出入境管理局」的牌子,由公安部管理。

移民局首任局長許甘露今年56歲,過去工作幾乎都和警務有關,廈門市公安局工作十多年,1994年調入公安部,歷任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長、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局長、警務保障局副局長、交通管理局局長等職務。2015年7月調任河南省副省長、省公安廳長。2016年任河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根據《中國警察網》報導,許甘露3月26日在北京和南韓法務部出入國外國人政策本部部長車圭根會面。許甘露表示,中韓兩國執法部門要進一步加強在移民管理、打擊跨國犯罪和執法能力建設等領域的務實合作,推動兩國執法安全合作邁上新台階。

關於國家移民管理局的組建,國務委員王勇曾在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說明時指出,隨著來華工作生活的外國人不斷增加,移民管理服務也出現新需求,為加強對移民及出入境管理的統籌協調,更好形成移民管理工作合力,方案提出,將公安部的出入境管理、邊防檢查職責整合,建立健全簽證管理協調機制,組建國家移民管理局,由公安部管理。

王勇進一步解釋,移民管理局的主要職責是,協調擬定移民政策並組織實施,負責出入境管理、口岸證件查驗和邊民往來管理,負責外國人停留居留和永久居留管理、難民管理、國籍管理,牽頭協調「三非」外國人治理和非法移民遣返,負責中國公民因私出入國(境)服務管理,承擔移民領域國際合作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