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倒地整天 14年醫療人員「蹲下量脈搏」首報案:我就雞婆

▲▼醫護人員看見老人倒地,蹲下測量他的脈搏。(圖/Kimberly Via授權提供)

▲K小姐下班後看到老人倒在地上,十分關心對方的安危。(圖/Kimberly Via授權提供)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在醫院工作已14年的K小姐(化名)日前經過基隆海洋廣場,發現有名老人倒在地上,她離開後放不下心,又再返回現場,並蹲下測量對方的脈搏,「是規律跳動,可以放心!」由於她得趕車,但還是很擔憂伯伯的安全,便打電話告知員警,等到她離開時,救護車也抵達。

「傍晚6點20分左右,下班時間人來人往,一位老人躺在那其實很醒目」,K小姐表示,起初她認為倒地的阿伯是街友,便沒有多想,離開現場,直到5分鐘後,她又突然轉念,對方或許是沒吃飯而躺著,「想說給他一點錢,就讓他吃飽一餐也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先在老人旁邊喊著「伯伯、伯伯」,對方雖然有呼吸,卻沒有張開雙眼,於是她立刻檢查脈搏,所幸是正常的。此時,旁邊的一名街友對她說,老人從早上5點就躺在這,應是喝醉了。不過,K小姐靠近時並沒有聞到酒氣,她更加擔心阿伯是否身體出了其他狀況,才會一直起不來,「而我就是比較雞婆而已!」

▲▼護理師,病人,醫院,醫病關係。(圖/取自Pixabay)

▲平時在醫院工作,養成K小姐對生命特別敏感的個性。圖為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圖/取自Pixabay)

K小姐已在醫院工作14年,現為行政職,平常看盡生老病死,她對生命特別敏感,她知道,很多街友都會躺在地上,就算送醫,人員可能也很傷腦筋,「但是,我看到了,我沒做些什麼,心裡很難過!萬一他真的是身體不適…我不能放棄任何可以救人的機會。」

K小姐向《ETtoday新聞雲》表示,老人的衣著其實沒有很舊,她推測不是一般的街友,「所以我還是選擇報警求助了。」她也在電話中跟員警說聲不好意思,但她真的無法假裝沒看到,「員警跟我說『沒有關係,不要擔心』,他們會派人前往了解。」這還是她第一次報案。

這段經歷分享到《爆廢公社》後,雖然有網友提醒,現在有心人士不少,為了自身的安全,還是不要碰觸他人;但也有許多人表示,有時一個小舉動,真的能挽救一條性命,「讓我想到一個親戚,從市場2樓的鐵樓梯摔下來,倒在地2個多小時,路過的人以為他喝醉了,沒人理他,最後…上天堂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