嗆「逼死雞排伯」是畜牲!國稅局電話狂響 2女承辦員須心理輔導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雲林縣斗六市新興宮旁知名「雞排伯」林朝明25日被發現上吊身亡,其友人指控是國稅局逼稅造成,引起網友關注。雖然國稅局澄清沒有逼稅、罰鍰等,卻還是接到大量民眾的電話、傳真痛罵「官僚殺人」,讓2名承辦的女稅務員崩潰,目前局方已為她們安排心理輔導。

熟識「雞排伯」的殯葬業者發文表示,有人疑忌妒雞排伯的生意好,向國稅局檢舉,日前國稅局人員到場「關心」阿伯,但阿伯是低收入戶,賺的錢只能打平,經濟壓力大加上國稅局來,因此想不開25日在社區公園用電線上吊身亡。

▲▼被逼稅「斗六雞排伯」上吊亡!菜鳥承辦員崩潰大哭 國稅局回應了(圖/翻攝爆料公社)

▲網傳「雞排伯」疑被逼稅輕生,承辦的兩名年輕稅務員聽到後崩潰。(圖/翻攝爆料公社)

消息傳出後,許多買過雞排的熟客及網友很難過又生氣,痛斥國稅局和檢舉人。58歲林朝明在斗六新興宮旁賣雞排,本來開小巴養家,18年前因921大地震,一夕生活全毀,身為單親父親的他,要照顧兒子及高齡父母,低收入戶補助仍不夠生活用,最後連爸爸過世時都沒錢辦喪事。

雞排伯前妻表示,因為林朝明賺錢都付房貸及家用,只能剛好打平,壓力很大,可能因為國稅局上門,加上日前搬店不順利,心情擔心到好幾天都沒睡,完全沒有睡覺,甚至表示「好像得了憂鬱症」,原以為前夫開玩笑,沒想到24日晚間9點出門後就失蹤,25日就收到警方通知死訊。

▲▼國稅局輔導營業登記,斗六雞排伯壓力大自殺身亡。(圖/翻攝東森新聞)

▲陳金華指出,局方會為兩名女承辦員安排心理輔導。(圖/翻攝東森新聞)

對此,國稅局雲林分局分局長陳金華澄清,網路謠傳「國稅局逼稅」一事純屬謠言,絕無逼稅、更沒有接獲檢舉。此外,林的每月營業額約5萬元,即使辦理營業登記,也未到8萬元的課稅標準,就算辦營業登記,也不用課營業稅,加上林撫養母親與兒子,3人的免稅額,即使辦營業登記,也沒有影響。

陳金華透露,承辦「雞排伯」林朝明的2名女稅務員才剛從大學畢業,27日得知林先生自殺後都崩潰大哭,甚至情緒低落到無法上班,直接請假回家。

陳金華說,兩名女稅務員28日都已正常上班,但國稅局雲林分局今仍接到大批民眾以電話、傳真等方式痛罵「官僚殺人」、「畜牲」等情緒字眼,國稅局也一一解釋,化解誤會;此外,局方已請部門主管對兩名女稅務員進行輔導、安撫,告訴她們不要把「所有道義責任加諸在自己身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