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確定找到曹操遺骸! 主墓旁是曹昂的衣冠冢

▲▼曹操高陵陵園發掘區航拍。(圖/翻攝自中評社)

▲曹操高陵陵園發掘區航拍。(圖/翻攝自中評社)

《河南》河南高陵確定是曹操遺骸! 主墓旁是長子曹昂的衣冠冢

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發布曹操高陵(俗稱曹操墓)2016-2017年度考古發現,包括高陵內外夯土基槽、神道、東部建築、南部建築在內的五大陵園的主要結構。發現指出,確認找到了曹操的遺骸,更在主墓旁邊發現了一個小墓穴,應該是曹操長子曹昂的衣冠冢。(新華網)

《福建》台灣青年能申請廈門公租房! 「惠台31項條款」發酵

為落實大陸國台辦提出的「惠台31項條款」,廈門市近期發布《台灣青年申請廈門市市級公共租賃住房管理實施細則》,首批開放台灣青年申請市級公租房。據了解,有意承租者必須在26日前向廈門市台胞服務中心報送「廈門市市級公共租賃住房申請表」,每月每坪租金可省13元人民幣左右(約新台幣60元),約省16%。(海西晨報)

《江蘇》第七屆創博會4月啟幕 打造蘇州文創周品牌

2018第七屆蘇州創博會暨首屆蘇州文化創意周於3月26至5月1日舉辦,以「品質蘇州•美好生活」為主題,會上還發布首屆蘇州文創周地圖,總規模約4萬平方公尺,分設「國際創意設計」、「新手工藝運動」、「『文化+』融合創新」、「文化消費」四大展區,共64個主題展館。(中新網)

《北京》京城迎來賞花佳期 賞花高峰持續到5月中旬

今(2018)年北京入春的時間同比往年還晚,迎春、山桃等早春花卉將陸續開放,賞花高峰將持續到5月中旬。第30屆北京桃花節暨第15屆世界名花展在北京植物園拉開序幕,150萬株春花搶著綻放,路邊都是山桃花溪、郁金香花海、梅花棧道等優美的景觀,還不時散發出陣陣清香。(新華網)

▼桃花節開幕。(圖/翻攝自北京晚報)

▲▼桃花節開幕。(圖/翻攝自北京晚報)

《江蘇》國民黨第一人? 朱立倫訪陸傳見新國台辦主任劉結一

應江蘇省政府及上海市政府邀請,新北市長朱立倫於3月21,赴江蘇南京、蘇州、昆山及上海等地,進行城市交流,除拜會主要政府官員,包括省、市委書記、地方首長外,也將參訪當地城市建設,並拜會台商及台生。據了解,朱立倫25日晚間將與新任國台辦主任劉結一見面,成為國民黨內第一人,搶先黨主席吳敦義。(ETtoday)

《北京》教育部印發通知:貧困家庭考生,同等條件下優先錄取

為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國務院關於深化考試招生制度改革的實施意見》和《政府工作報告》,近日大陸教育部印發《關於做好2018年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工作的通知》,明確2018年繼續實施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的國家專項計劃、地方專項計劃和高校專項計劃,並對相關工作進行了全面部署。(澎湃新聞)

《北京》全球廢料往中國倒!北京禁收「洋垃圾」 美要求立即停止

在中美開打貿易戰之際,身為全球最大的廢料收購國的中國,今年年初開始拒收多種「洋垃圾」(foreign garbage),讓全球回收產業陷入一片混亂。根據路透社消息,美國於23日的世貿組織會議上,要求中國不要實施禁止進口廢棄物的禁令。(路透)

《浙江》寧波象山湧現千名學生 臉點硃砂學國學

浙江省寧波市象山出現一群學生額頭上都點一個朱砂,正在「行拜師禮」。據了解,象山影視城大理皇宮23日舉行千人「穿漢服學國學」學生漢服詩書大會,老師為孩子們講授國學知識,向大家介紹孔子,教孩子們要正衣冠、拜孔子、誦國韻。(中新網)

▼學生們正在浙江省寧波市象山「行拜師禮」。(圖/翻攝自中新網)

▲▼學生們正在浙江省寧波市象山「行拜師禮」。(圖/翻攝自中新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