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東方畢卡索洪通故鄉 台南蚵寮社區治安會議

▲台南市警學甲分局蚵寮派出所,舉辦社區治安會議,並由相關人員進行犯罪及交安宣導。(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警學甲分局蚵寮派出所,舉辦社區治安會議,並由相關人員進行犯罪及交安宣導。(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學甲分局蚵寮派出所,3月19日在保吉里老人活動中心舉辦社區治安會議,並由相關人員進行犯罪及交安宣導。

學甲分局偵查隊隊長尤開欽,針對最近「詐騙事件」類型,細解詐騙手法,真實案例包括假冒公署、檢警機關之名,矇騙你因涉重大刑案必需監管帳戶,慢慢誘導你步入「銀行匯款」或「面交現金」等陷阱,仍要提醒民眾遇到問題不要慌張,應速至派出所詢問或報案,即可獲得解答。鑑識巡官黃建中教導民眾如何防範住宅竊盜案件發生,很多小細節都是民眾容易疏忽,譬如大門忘記上鎖,出外旅遊愛打卡、鐵窗材質好看不實用等等。

學甲分局長陳錦文,自107年1月份到職以來,堅持「天道酬勤」精神,只有「勤走社區、結合社區」才能達到「社區警政—全民警政」最高境界,舉凡任何不法風吹草動,第一時間反映至分局,始能掌握「制亂於初動」,高效率低成本原則,並符合民眾期待警方「勇於任事」的態度。

另外,學甲分局內部建立合理勤休制度,提倡正當休閒活動,讓全體員警能夠得到完全充分休息與能量補充,在治安、交通及為民服務等工作展現全面戰鬥力,完全回饋給社區民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