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破七上八下! 「打虎猛將」王岐山當選中共副主席

▲▼王岐山。(圖/CFP)

▲王岐山。(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通過修憲案,國家主席、副主席任期不再受限兩屆,69歲的王岐山當選中華人民共和國副主席,打破「七上八下」規定,成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體制。

自鄧小平時代開始,中共中央政治局就一直維持「七上八下」的不成文規定,長委只要滿68足歲就必須下台。王岐山一直是習近平反貪腐得力助手,在十九大後雖依照慣例,卸下中共政治局常委及中紀委書記職務,退出權利核心。

他在之後都相當低調,但在2017年年底出現在中共最高級别的政治局會議,並於2018年當選湖南省的第十三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入列主席團,坐在七名政治常委身後,成為只次於習近平的中共「第2號人物」。

王岐山被稱為「打虎猛將」,在擔任中紀委書記3年時間內,就查處了150名違紀的省部級以上高官,包括四川省委原副書記李春城、四川省原副省長郭永祥、內蒙古自治區原副常務副省長潘逸陽、國家發改委原副主任劉鐵男等,且對外公開反腐工作組的工作流程。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