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考太差4B1C!金甌女高生發憤苦讀 51級分進台大

▲▼國中考太差4B1C!金甌女生發憤苦讀 「51級分進台大」。(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金甌女中)

▲金甌女中今年繁星錄取率96%,再創新高。(圖/翻攝自臉書粉絲團/金甌女中)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金甌女中彭若慈14日以學測51級分繁星錄取台大歷史系,成為創校以來第二位錄取台大的學生。她表示,自己好勝心很強,當年看到國中會考成績只有4B1C,內心很難過,因此下定決心上高中要發憤圖強、努力念書,如今成功考取台大,努力總算沒白費。

根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彭若慈就讀新北市某社區國中,因為班上學習風氣不佳,自己也不夠認真,所以國中會考成績僅考了4B1C。好勝的她看到成績單後很難過,上高中後發憤讀書,不僅保持校排前1%,還從數學C級一路考進校內「拔尖班」,其他主科也不例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說,自己念書其實也沒特別技巧,但就是非常自律,不僅每天參加晚自習,3年來在外補習,回家後還會坐在書桌前熬夜唸書,直到半夜12點才就寢。原本想透過繁星考取第一志願台大法律系,但因為這次學測沒有考好,僅強項科目英文保持在14級分,最後錄取台大歷史。

至於會不會擔心進台大後跟不上同學,彭若慈則笑笑說她好勝心強,不會輕易放棄,上台大後仍會努力學習,讓自己精益求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