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中閔問題不斷 又遭爆料在廈門大學違法兼職

▲▼管中閔即將卸任國發會主委一職。(圖/記者林信男攝)

▲管中閔遭爆違法兼職。(圖/資料照)

記者翁嫆琄/綜合報導

台灣大學校長當選人管中閔遲未上任卻爭議不斷,除了涉入利益迴避問題外,現在又被爆出管中閔未經同意,在中國大陸廈門大學任教。「廈門大學國際學生招生網」2018年3月貼出的資料中即有管中閔的授課內容;「2018廈門大學英文授課博士專業導師名錄」中,管中閔也被列為王亞南經濟研究院 (WISE)「數量經濟學」與「金融學」兩門專業領域課程的授課專業導師,並擔任博士生導師。

廈門大學的國際學生招生網顯示,2018年提供英文授課專業,很多教授可用英語指導博士生,而《ETtoday新聞雲》實際在廈門大學官網中,即發現校方提供的師資名冊內,「管中閔」確實名列其中,主要教「數量經濟學」、「金融學」兩門課。

同時,管中閔的英文版個人簡介也列出,2005年4月起就在廈門大學兼職,2006年10月赴華中科技大學、2007年6月去西安交通大學等。《自由時報》則獲得廈大王亞南經濟研究院的蔡姓人員證實,管中閔從研究院創院之初就已加入,每年約來2、3次,1次約待1個月;授課日期則不固定,需配合管的時間安排,但今年應該會照往年一般展開授課。

中國大陸2月28日祭出惠台31項政策,教育部長潘文忠曾提醒,國內公私立大學專任教師,以專案、專職到大陸任教,或參與大陸國家重點研發計畫均是明顯違法。

▼管中閔出現在廈門大學師資名單內。(圖/翻攝自廈大官網)

▲▼管中閔出現在廈門大學師資名單內。(圖/翻攝自廈大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