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社團、7活動、1工作! 超充實台大生:時間規劃在「昨晚」

▲▼校園生活、大學教育、男女高中生、下課(圖/記者林世文攝)

▲大學時期如果沒有妥善規劃時間,常後悔「虛度人生」。(圖/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學生活多彩多姿,但如何時間管理讓所有想做的事情都有,都在讀書的人覺得「該玩的沒玩到」,都在玩的人懊悔「書沒念好」,台大的「開心柴犬」在《嘰咕Park》論壇表示,他參加4社團、7活動、1工作室,還想去打工,靠得就是「一日之計在昨晚!」提早定下目標,才能夠達到自己想要的。

原PO表示,他用小時為單位來安排計畫,先寫課表、再寫社團,再來是各種活動、演講等等,剛開始一定會覺得麻煩、執行力也不夠好,像是「寫了完全沒有照做,表定8點起床硬生生睡到10點」,但如果有寫計畫,還可以督促自己補起來,都沒有計畫,「可能會先混一下,再準備去吃午餐」,這樣才是真的耍廢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校園,學生,體育,籃球,籃球場,高中,運動,青少年,高中生(圖/記者周宸亘攝)

▲除了念書之外,不少人也想發展自己的興趣。(圖/記者周宸亘攝)

再來,有人會覺得「排好了永遠都做不到」,原PO說,那是因為時間排太緊,每個時間完全排滿真的太累,可以留一點空白時間,像是每個小時10分鐘休息,每天有1小時不排任何事情等;至於突然有急事、計畫趕不上變化之類的,同樣也會有意料之外的空檔,就可以做原本安排的事情。

原PO說,他參加的社團有咖啡、蛋糕技藝研習社等,都是自己有興趣的東西,活動的話則包含服務學習的營隊、音樂節等,工作室則是培養自己的軟實力,排時間表也是督促自己不會打結。其他網友則感嘆,看起來是排時間錶,其實是「找到自己想做的事,並且把衝動轉為行動」,不然再怎麼排表,不是念書就是打電動,還是一樣無趣。

不過還有網友笑說,這個時間表不及格,因為「沒有提到女朋友偶爾鬧一下、吵一下所需安撫的時間,以及不知道什麼時候她要生氣如何規劃XD」,原PO則大笑回答,「這個部分XDD女朋友就是可以無限打亂你的行程表XDDD」,所以就當成甜蜜的負擔,然後告訴自己不要吵架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