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評通過! 賴清德:深澳電廠煤是用乾淨的燃煤

▲▼立法院總質詢,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深澳火力發電廠環評修正通過,由於採取採燃煤發電,對附近的空氣品質將造成影響,使得北部各縣市不分藍綠,都顯得憂心忡忡,綠營背景的宜蘭代理縣長陳金德更直言不能接受。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16日受訪強調,深澳火力發電廠所用的煤是用乾淨的煤。

賴清德說,深澳火力發電廠這樣的發電排放出來的污染量跟天然氣的發電差不多,環保署副署長詹順貴本身有律師跟環保的專業,同時也有社會運動的良心,因此支持這個環評案,未來行政院也會支持環保署嚴格監督整個環評的執行,務必讓火力發電廠的建置不至於影響北部的空污量。

至於行政院將召開「對台31項」會開記者會,賴清德說,今天中午會由施俊吉副院長召集相關部會開記者會對社會大眾說明。對於公文上「惠台」變成「對台」,被批評說像是玩文字遊戲?賴清德回應,如果檢視31項措施,用「對台」比較平實,「我們也要避免中國玩文字遊戲」。

是否擔心掏空台灣?賴清德說,2300萬人幾10年來的奮鬥,已經累積了相當的經濟實力,只要團結一致,把根站穩,把樹幹挺住,枝葉茂盛,「我相信會棲很多良禽,台灣未來一定有辦法走出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