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酒駕撞救護車逃逸!前村長心臟病發亡 家屬控延誤8分鐘喪命

▲台南市消防局六甲分隊救護車左後側車體受損。(圖/記者林悅翻攝)

▲救護車遭撞擊。(圖/記者林悅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一名44歲的吳姓男子14日晚上酒後開車,在台1線省道六甲龜子港段,撞上一輛六甲分隊的救護車,當時救護車正在載送一名心臟不適的62歲姜林姓男子就醫,他肇事後逃逸遭攔下,但姜林姓男子仍因心臟病發過世,檢方認為他涉嫌重大有羈押必要,向法院聲請羈押。

有毒品和殺人未遂等前科的吳姓男子,14日晚上酒後開車撞上救護車的左後側,救護車上的邱姓消防隊員、替代役男、病患的妻子沒有受傷,8分鐘後姜林姓男子也緊急轉由柳營分隊救護車接手送醫,但仍在15日因心臟病死亡,而他肇事後竟然還想加速逃逸,後因為車頭半毀停在路邊,30分鐘後在附近徘徊,被員警發現逮捕,酒測值0.31毫克。

吳姓男子供稱,喝了3至4罐啤酒,一時沒注意才會撞上救護車。而不幸死亡的姜林姓男子是前六甲青埔村長,家屬質疑「酒駕害命」,出車禍才延誤救治,向警方表示對死因有疑慮,麻豆分局已報請檢察官率法醫進一步相驗,查明真正死因及與車禍是否有相對因果關係, 檢方認為他罪行重大有逃亡的事實,因此認為有羈押必要,向法官聲請羈押。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吳姓男子的轎車車頭毀。

▲吳姓男子駕車撞上救護車後造成腿部擦傷,肇事後竟然加速駛離,最後是因車頭半毀,故障停在路邊無法行駛。(圖/記者林悅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