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女母赴台招魂「一筊就中」 民俗專家:年紀輕想家

▲▼潘姓港女母親(藍色包包)招魂後低開離開現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潘姓港女母親(藍色包包)招魂後低開離開現場。(圖/記者陳豐德攝)

記者陳豐德/新北報導 

香港籍20歲的網紅潘曉穎上月與19歲男友陳同佳上月來台遊玩,行程中疑似爆發口角,陳男在旅店勒斃女友後,棄屍在淡水區竹圍捷運站自行車道的草叢,遺體13日尋獲後,潘母今(15)日下午至1時許重返現場招魂,戴著口罩不發一語,招魂全程15分鐘完成,面對媒體詢問不發一語,隨即快步離開現場。

整個招魂儀式相當迅速,招魂過程僅15分鐘就結束,就因「擲筊」一次就中,成功的招到潘女的魂魄,民俗學家表示潘女因年紀小再加上離鄉背井,一定非常想回家,家人來招魂時才會如此順利,擲筊才會一次成功,順利招回潘女的三魂讓她早日投胎。

但按照招魂慣例,招魂地點應該要在發生命案的旅社現場,而非棄屍的淡水竹圍草叢處;知情人士表示,因位在台北大同區的旅社不太方便,葬儀社才選擇至棄屍地點進行儀式。

該旅社在案發過後遭媒體揭露報導,今日下午也發布聲明,表示已經盡全力配合警方調查,並在監視器被刪除的前一天調閱到關鍵影像,但自事件發生後某電視台「極盡聳動之用辭與敘述方式播報,並直接拍攝或以文字突顯蔽店名稱與外觀,已嚴重傷害蔽店商譽」,懇求該電視台「給敝店一線生存機會」,不要再揭露店名及影像。

▼21歲香港女子在紫園旅店遭男友殺害。(圖/記者劉亭攝)

▲▼21歲香港女子在紫園旅店遭男友殺害。(圖/記者劉亭攝)

遭男友狠心殺害棄屍的潘曉穎,在昨日檢警相驗遺體後,發現在頸椎第二節處有受傷痕跡,初步判定為致命傷,因潘女遺體被發現時頭被僅剩白骨,加上身上已經腐化,無法確定其身分,僅能以身高加上衣著顏色加以判定,因此希望透過潘女母親來比對DNA。

潘母今日從香港飛抵台灣,頭戴著黑色的CAP帽,上午10時許神色凝重抵達台北地檢署,由檢察官訊問後採樣DNA檢體,潘女也帶著相關的身分證明文件,希望將在DNA比對後將遺體領回火化。

檢方表示,潘父採集DNA後昨日離台,僅能確認兩人具有親屬關係,而潘母來台後,可確認兩人是親生父母親,家屬若對遺體發未有意見,將在下周DNA報告確認後,潘父也會再次到台灣,遺體將發還交由家屬處理。

▼潘母在親友的攙扶下全程不發一語。(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潘姓港女母親(藍色包包)招魂後低開離開現場。(圖/記者陳豐德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