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澳發電廠將環評 朱立倫向台電喊話:市民健康比較重要!

▲▼飛越30,永懷於心-經國先生逝世30周年紀念大會。朱立倫(圖/記者李毓康攝)

▲新北市長朱立倫。(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深澳燃煤電廠環評大會將於14日召開,新北市環保局近日表示,新北不反對興建電廠,但拒絕台電將燃煤發電作為唯一選項。新北市長朱立倫13日向台電喊話,不能只為了發電而忽略市民的健康,必須慎重審查。

台電日前向立法院提出「核一、二廠除役後之電力供應穩定」報告,並表明要改建、重啟「深澳燃煤電廠」;環保署也多次召開環差會議。台電表示,為因應核能除役後的電力缺口,將會推動低碳高效率的燃氧計畫,也將會更新環保設備,讓燃煤機組比對旁放標準,以「低度環保調度」的方式運轉;也預計「深澳燃煤電廠」將在2025年運轉啟用。

不過,新北市環保局指出,近年來新北市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持續下降,已接近環保署空氣品質標準,若台電評估資料顯示,深澳燃煤電廠興建後,新北市的PM2.5日平均增量,空氣品質難以符合國家標準;因此,新北市主張應優先選擇乾淨或綠色能源,讓民眾擁有乾淨空氣的呼吸權利。

朱立倫表示,新北市不反對電廠,也願意協助台電設廠,但燃媒發電造成的空氣污染,所影響的不只是在地的幾個里而已,整個大台北地區都可能受影響,加上深澳電廠是一座全新設立的電廠,引發環保人士、團體及市民的疑慮,因此呼籲台電及環保團體要慎重審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