斬首八田與一銅像還驕傲合照 前北市議員李承龍被判5個月

▲李承龍鋸下八田與一銅像頭,過程照片曝光。(圖/翻攝自《攝政「新思維」》臉書)

▲李承龍鋸下八田與一銅像頭後驕傲合照。(圖/翻攝自《攝政「新思維」》臉書)

社會中心/台南報導

統促黨成員、台北市前議員李承龍與女子邱晉芛去年因為不滿政府推崇「嘉南大圳之父」八田與一言論,持鋸弓及鋸片在深夜將台南市烏山頭水庫八田與一銅像頭部鋸下,事後也未和嘉南農田水利會和解,挨告後依毀損罪判5個月,邱女4個月。

據判決書,李男與邱女不滿台南市政府推崇八田與一,去年4月14日,入住烏山頭水庫風景區渡假會館後,先行調查銅像材質後,採買鋸弓及鋸片,並在隔天凌晨二時許回到雕像所在位子,由邱女負責把風、拍照,他則將其「斬首」,事後更和銅像頭部拍照。

雖然李男供稱犯案後就把頭留在原地,但水利會即便派人前水也找不到,又未能與達成和解,因此法官認定兩人因特定人士推崇八田心生不悅,不以理性、和平方式表達,無視嘉南農田水利會珍重銅像,依毀損罪判李5個月,邱4個月有期徒刑,如易科罰金,以新台幣1000元折算一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