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改樓地板38990元 賴清德重申:7/1與公教同步實施

▲行政院長賴清德、農委會主委林聰賢立法院備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 。(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針對軍人年金改革的議題,副總統陳建仁8日下午召集年改小組副召集人林萬億、黨團幹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黨籍立委入總統府討論,黨團總召柯建銘會後表示,樓地板確定為38990元;而行政院長賴清德9日上午受訪時也說,38990的樓地板共識比較高,「我們施行期限仍然維持在7月1日,能夠跟公教一起同步實施。」

行政院年金改革辦公室8日指出,本次會議為針對前次向民進黨團立委報告軍人年金改革草案版本,有待進一步協商的幾項議題,逐一深入討論;其中,關於最低保障金額(樓地板),與會委員支持訂為少尉一級本俸加專業加給數額(現行為38,990元),亦即原支領金額低於38990元者,均不受此次軍人年改調整的影響。

至於新制俸率的計算,總統府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兼執行長、政委林萬億則指出,與會委員表達新制俸率仿美軍制度應可接受,但宜考量社會可接受、有利國軍招募、保障退役人員生活穩定、照顧中低階軍士官因服役年資受限所造成的年資相對短少、政府財務可負擔等因素。

林萬億進一步說,因此原規劃服役滿20年,起支俸率50%,每增加一年年資中將(含)以下人員增加2.5%、上將增加2.0%,應可再依相關要素,試算其它新版本供討論參考;對此,陳建仁也指示,請國防部提供新的參數試算數據,作為下次會議討論的參考,盡速擇期再召開後續研協商會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