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四季」冷氣團急凍體感5°C!再冷3天 熱到30°C像夏天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強烈大陸冷氣團發威!中央氣象局觀測,8日晚間9時35分淡水已經出現10.8度,創當日平地最低溫,台中梧棲、新竹也只有10.8度,各地入夜後越晚越冷,9日清晨北部下探9度,其中苗栗體感溫度只剩5度,全台15縣市持續發布低溫特報,預計受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將一路冷到11日(周日)清晨。

▲▼「一周四季」冷氣團急凍體感5°C!再冷3天 熱到30°C像夏天。(圖/中央氣象局)

▲「一周四季」冷氣團急凍體感5°C!(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藍色系往平地擴展。」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8日晚間觀測到,入夜後台灣溫度分布圖中,代表11度以下的藍色系從下班時間開始,由山區往平地擴展,尤其北部地區,晚上還會降個1、2度,南部反應慢一點,但還是會降溫,機車族應該最能感受溫度變化。網友一見番薯急凍,紛紛直呼「南部有些學校這禮拜就換季,苦了那些學生們」、「下雨騎車,手動到劇痛,比冬天還可怕的凍」、「這周感覺歷經了四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周四季」冷氣團急凍體感5°C!再冷3天 熱到30°C像夏天。(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預報,9日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清晨低溫將下探9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3度左右,白天除南部高溫達20度以上外,北台灣溫度僅12度,整天偏冷,同時天氣轉乾,西半部及東北部轉為多雲可見陽光。預計10日至11日(周六至周日)清晨低溫仍探9度,若輻射冷卻效應強,不排除更低,不過10日開始,白天氣溫稍回升達18度以上,11日冷空氣減弱,各地將回暖到20度以上。

氣象愛好「台灣颱風論壇」分析, 9日至10日上午是這波冷空氣影響最劇烈的時候,北台灣整天都在10至12度的低檔擺盪,不過午後雨勢就會完全停下,中南部雖有陽光露臉,白天達15度以上,但入夜後也會下探11度低溫,預計輻射冷卻效應會很明顯。到了10日晚上後高壓逐漸出海,冷空氣見見減弱,北台灣白天可望回溫至近20度,12日(下周一)之後全台就會陸續回暖,且回暖訊號明顯,中南部甚至可能會有入夏的錯覺,提醒民眾整體天氣變化極快,小心感冒。

▼再冷3天,中南部熱到30°C像夏天。

▲▼「一周四季」冷氣團急凍體感5°C!再冷3天 熱到30°C像夏天。(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