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是921受災戶受許多幫助 女立志當消防員來報恩

▲曾是921受災戶受許多幫助,女立志當消防員來報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北市消防局這次共有73名新進人員,其中有13人曾擔任消防替代役,退役後立即報消防特考,加入消防員。(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台北市消防局8日上午在內湖訓練中心舉行「新進人員職前訓練成果展演」,這次共有73名新進人員參與,其中1名消防員王冠渝曾是921受災戶,因為受到消防員許多幫助所以決定參加消防特考來報恩,甚至還有13名消防替代役在退役後也參加消防特考,加入消防員的行列。

北市消防局指出,台北市的建築有高層化、深層地下化之大型場所以及老舊社區,所以火災搶救裝備器材及戰技要求日益更新,為因應風、水、震等天然災害及車禍等案件事故的搶救,消防局也引進許多新的器材及技術。

在這次的成果演練中以虛擬狀況讓學員展現學習成果,多元的複合型災害,消防人員必須學會保護自己並增強應變能力,此次演練中設計車禍衝擊引發建築物火災為模擬情境,以人命搶救為優先。

並利用頂舉技巧並破壞車體將傷者救出,同時因車輛衝撞所導致建築物火災,人員以團隊合作方式,運用雙節梯安全救出受困者,並控制火勢,完成救災行動。

▼新進消防人員以頂舉的方式將車輛頂起,救出傷者。(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曾是921受災戶受許多幫助,女立志當消防員來報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這次共有73名新進消防員,其中1名女消防員王冠渝曾經是921大地震的受災戶,由於在災害期間曾接受過許多消防員的幫助,所以下定決心報考消防特考以回報社會。

除了王冠渝外,還有13名曾經擔任消防替代役的役男加入消防員的行列,因為在服役期間與前輩一起執行消防、救護的工作,深刻體會到消防工作的意義,所以退役後也立即報考消防特考,加入消防員的行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