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民調都假的? 呂秀蓮:民進黨初選機制已完全失能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針對嘉義縣長、高雄市長,已經完成初選,不過在嘉義發生民調等爭議。對此,前副總統呂秀蓮7日接受《ETtoday新聞雲》節目「雲端最前線」專訪時直言,黨內初選機制已經完全失能,「我一直質疑現在大家都用手機,結果民調電話打到家裡去。」

民進黨近日針對2018年底的縣市首長選戰進行布局,其中嘉義縣長跟高雄市長,確定分別由前農委會主委翁章梁,以及黨籍立委陳其邁出線;不過,在嘉義方面,嘉義議長張明達陣營,質疑民調機制有問題,甚至到黨中央抗議表達訴求。

對於民調的爭議問題,呂秀蓮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節目「雲端最前線」專訪時直言,這會對民進黨帶來很大的傷害,顯示黨內初選機制已經完全失能,過去尊重黨員,透過黨員投票的方式產生候選人,後來改成全民調,「但全民調反而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現在很荒謬」呂秀蓮說,有一次她參加一個造勢活動,大家都說支持某某參選人,結果她問現場的所有人,現在是透過民調產生人選,但這幾年民進黨做的民調,到底有多少人接過電話,「結果稀稀兩兩,就那兩三個人。」

呂秀蓮說,根本不知道哪些人在回答這些民調,民調電話到底打給誰,打到哪裡去,「這幾年來,我一直質疑,現在大家都用手機了,結果民調電話打到家裡去。」

對於操作選舉方面,呂秀蓮舉美國為例,近日美國聯邦法院才起訴了13位俄國人,她也在報紙上看到,有一位俄國的美女掌握了錄音,是有關俄國操作美國的選舉。

呂秀蓮說,過去她看到烏克蘭的小村,在馬其頓城市裡,待業的人訓練成如何操作,在美國選舉前三年前去布局,了解希拉蕊、川普較為敏感的選區,「派去臥底、蒐集資料,每一天傳遞假消息,目的就是要打擊希拉蕊。」

呂秀蓮也舉俄國總理普丁的專訪,內容提到希拉蕊過去在當國務卿的時候,就把俄國當成頭號敵人,當然不會讓他當選,「如果俄國都這樣了,我們鄰居中國大陸不會嗎?」

呂秀蓮則建議,既然民調狀況已經發生了,就一定要去彌補,總統蔡英文應該要花一點時間,高雄、台南的候選人都是立法院的菁英,這一次選戰打下來,是會影響到下一屆的。

呂秀蓮說,應該要「開放選舉」,黨中央先不要規定時間,也不應該介入,有意願的人就去跑選舉,跑到如果自知不行就退出,「政黨最大的使命就是替選民找出最好的候選人。」

▼前副總統呂秀蓮接受《ETtoday新聞雲》直播專訪 。(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前副總統呂秀蓮接受《ETtoday新聞雲》直播專訪▼             。(圖/翻攝雲端最前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