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現場直播/ 北農休市菜價崩盤 柯文哲團隊因應大作戰

 

 記者陶本和、陳家祥、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北農產公司在農曆春節前、春節後多次連續休市導致菜價崩跌,引起農委會不滿。為此,北市府7日臨時通知,下午2時30分由副市長陳景峻親上火線,說明因應措施。「ETtoday新聞雲」也將全程直播記者會,無論是在《ETtoday新聞雲》官網、《ETtoday新聞雲》APP、《ETtoday新聞雲》粉絲專頁,所有的讀者都可以收看到最新的現場即時畫面。

台北農產公司在農曆春節前、春節後多次連續休市,2月24日到26日、3月5日到7日分別休市3天,導致菜價崩跌,引發農委會不滿,直言不能接受這樣的情形,北農不應該有連休3天的情形出現。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圖/北市府提供)

對於菜價的爭議,曾任北農總經理的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韓國瑜表示,不少農作是1年1收,經不起一次打擊,可能1年辛勞都白費了;因此,他認為北農應馬上道德勸說、取消休假,立即進行交易,而政府要有一套針對天災賠償辦法,這次的人禍,也應該有補救措施,他希望相關單位盡快研擬補償方案。

另外,民進黨立委蘇治芬也表示,北農休市的爭議,她感到痛心,也氣官員的疏忽、不懂得事情的嚴重性,氣這幾天各方人馬互踢皮球、看國家笑話、見縫插針;但說到頭來還是心疼農民,不只是參與果菜市場批發的農民,其他不少通路的農民也受到影響,「休市了、開市了、寒害來了、天氣轉晴,問題解決了嗎?」

針對此一爭議,北市府7日臨時通知,下午2時30分,副市長陳景峻、北農總經理吳音寧親上火線,召開記者會說明果菜批發市場於8日開市的因應措施,不過在記者會開始前最後一刻,吳音寧臨時變卦缺席記者會。而「ETtoday新聞雲」也將全程直播記者會,無論是在《ETtoday新聞雲》官網、《ETtoday新聞雲》APP、《ETtoday新聞雲》粉絲專頁,所有的讀者都可以收看到最新的現場即時畫面。

▼傳統市場,菜價崩跌。(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傳統市場,攤販,青菜水果,蔬果價格,葉菜類,菜價。(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