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阿嬤忘記阿公已經過世 每天都在等「老伴」回來團聚

▲失智阿嬤忘記阿公已經過世 每天都在等「老伴」回來團聚。(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阿嬤失智後以為老伴還在,想出門找他卻迷失方向。(圖/記者謝侑霖翻攝)

社會中心/嘉義報導

一名76歲阿嬤日前出門想要找在工作的「老伴」,但她並不知道確切的地點,因此在大街小巷穿梭,越找越緊張,後來被熱心民眾引導到派出所,然而員警一查卻發現,其實他的老公早已過世多年,只是她罹患失智症,還以為丈夫仍在上班,令人相當心疼,後來通知家屬接回,只好請家人多多陪伴她,紓解相思之情。

嘉義市南門派出所警員王嘉永4日執勤時,見到民眾將阿嬤帶進派出所,便上前關心,阿嬤便說自己因為太想在水力公司上班的老伴,所以出來想找他,但阿嬤身上沒有通訊器材,也不記得家裡電話及住址,甚至連自己的年籍資料也回答不太出來,只好先行安撫情緒,再使用M-POLICE人臉辨識系統查詢身份。

員警一查發現,老婦口中的「老伴」早已逝世多年,只是她不記得這件事,常幻想著老伴還在上班,因此每天仍癡等著下班的老伴回家團聚,後來通知家屬到場,才知道阿嬤患有失智症,上午居於長照中心,下午才接回家休息,但她日日夜夜飯不吃,睡不著覺,夢醒時分一心只想見老伴一面,當天因為疏忽留母親一人在家,才會讓她跑出門。

王員知悉阿嬤的遭遇後為之動容,但無奈不能為老婦人找回老伴,只能請家屬多陪伴在老婦人身邊並多給與一些關懷。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也呼籲民眾,如家人有失智現象,可以在其手上配戴防走失鏈,註記基本資料,倘若不慎走失,尋獲時可以藉由這些資訊聯繫家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