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夫自砍後「幫忙綁手腳」假裝遇害 婦為1200萬保險金幫自殺!

▲▼為了得到1200萬保險金,鐵工廠老闆自砍頸亡,老婆將現場不至成遇害場景。(圖/東森新聞)

▲王男因為久病厭世,加上工廠收入不穩決定走上絕路。(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高雄市仁武區某車床鐵工廠的王姓老闆,前年11月被人發現手腳遭綁,身上被砍38刀陳屍在自家工廠內。經警方調查,發現是王與妻子黃姓婦人合謀加工自殺,只為了得到1200萬保險金。橋頭地院6日依幫助自殺罪將黃判處3年2月,可上訴。

判決書指出,王男長年因為患有下背脊椎炎、右肩滑液囊炎等疾病,加上工廠近年收入不穩,但是全家人開銷10萬元,逼得只好走上絕路,陸續投保後,於去年11月底和妻子說好,服下安眠藥後,先和妻子合力翻倒工廠內桌、椅、電視、風扇等,將現場營造出酒後衝突景象後,自砍頸部。

一旁的黃姓婦人等到老公自砍完後,拿出繩索將先生手、腳捆綁,製造出被害的樣貌,便離開工廠,製造不在場證明,而王男也因為大量出血,倒地身亡;原本以為神不知鬼不覺的犯案過程,全被附近監視器捕捉下來了。

▲▼為了得到1200萬保險金,鐵工廠老闆自砍頸亡,老婆將現場不至成遇害場景。(圖/東森新聞)

▲黃女等先生自砍後,再將對方手腳捆綁,製造出遇害假象。

事後,檢警在監聽電話過程中,發現王男媳婦曾告訴丈夫提到,「婆婆現在都會說,如果死因不是他殺,保險一毛都領不到」,懷疑事有蹊翹,並查出王男生前保了大筆保險。經追問之下,黃女才坦承是幫老公自殺,好讓家人領到1200萬保險金。

合議庭認為,黃女得知先生企圖自殺時,不僅沒有阻止,還成為幫助者,將現場擺設成他殺的假象,企圖獲得鉅額保險金,因此依幫助自殺罪將人判處3年2月,全案可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