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共論壇安排吳習會? 吳敦義保守:議題要先有共識

▲▼繆德生上校祈福晚會,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兩岸國共兩黨預計在四月下旬再辦國共論壇,聚焦大陸台商得到公平投資保障與待遇、陸生來台維持一定量與質,以及陸客人數維持穩定等3大議題。對於是否推動「吳習會」,國民黨主席吳敦義6日受訪表示,希望能先與共產黨先對這次論壇議程與議題有共識,最好先有初步結論,對兩岸和平發展有幫助,他才會安排行程,如果去空手而回何必跑這一趟。

由國民黨和中國大陸共產黨聯合主辦的「兩岸經貿文化論壇」,過去俗稱為「國共論壇」,一年舉辦一次,在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任內轉型為「兩岸和平發展論壇」,吳敦義上任後更名為「兩岸論壇」。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6日出席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北部地區勳舊將領春節聯誼活動受訪時說,他還沒有向總統府申請赴陸參加兩岸論壇;與大陸方面就兩岸論壇議程與議題希望先有基本共識、初步結論,「如果我去,空手而回,我何必跑這趟。」

吳敦義說,兩岸論壇對台灣與中華民國所希望的這些議題能有一些結論,才能協助政府打開僵局,才有利中華民國與海峽兩岸的和平穩定發展,「這些都是大前提,除非都得到肯定,我才會安排行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