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空翻4圈!18歲體操妹落地撞擊 大腿「折斷倒鈎」掌聲暴動

▲▼跳馬女選手毛藝骨折。(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腿處已不自然彎曲。(圖/翻攝自梨視頻)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8美國盃體操賽在芝加哥盛大舉行,此次中國唯一參賽女選手18歲的毛藝身負重命,挑戰跳馬直體後空翻轉體720度項目,她完美助跑跳躍翻轉4圈,卻在落地時沒站穩,左腿股骨直接骨折,原本平坦的大腿瞬間隆起變形,呈現恐怖彎曲狀,嚇得現場崩潰尖叫。

從比賽畫面中可以看見,背號13號的毛藝眼神堅毅站在藍色跑道上,深深吸一口氣後暴衝,在離跳板前一個360度後空翻,成功上跳馬台後再翻轉2圈,完美的動作即將迎來現場的掌聲,落地時卻沒站穩,左腳「喀啦」一聲呈現90度瞬間凹折,大腿隆起變形成「倒鈎狀」,大腿連接處因骨頭錯位關係顯得巨大,痛得她用手捂臉躺地。

▲▼跳馬女選手毛藝骨折。(圖/翻攝自梨視頻)

▲跌地瞬間。

一旁的教練看見衝盡場地上關心毛藝的狀況,並輕聲講話安撫情緒,分散毛藝的注意力。在場外待命的醫療團隊也在第一時間察看毛藝的傷況,運用擔架把病患送到醫院裡搶救;而被台出去的過程中,場內響起熱烈掌聲,大家都在鼓勵毛藝,希望能早日康復。

其實體操選手很常在在場上發生意外,法國體操選手賽德(Samir Ait Said)2016年在里約奧運出賽跳馬項目時,落地動作沒有精確完成,腿呈現90度彎曲骨折,腳掌整個向外翻,傷況相當嚴重。

而另一案例則是特技表演,一名韓特技運動員原本要挑戰「空中翻滾」世界紀錄,站在蹺蹺板上,等著2名團員從1層樓高處跳下,極大的衝力將他彈上半空中,隨後開始翻轉6圈,享受著觀眾的歡呼,但下墜時不慎失手,頸部先撞上軟墊,頭部硬生生扭斷,巨大的衝力差點把他彈離軟墊外。

▲▼跳馬女選手毛藝骨折。(圖/翻攝自梨視頻)

▼自信出發,卻痛苦結束。

▲▼跳馬女選手毛藝骨折。(圖/翻攝自梨視頻)

▼法國體操選手賽德(Samir Ait Said)在里約奧運時骨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法國體操選手賽德(Samir Ait Said)開放性骨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想看跳馬影片,請滑鼠左鍵點這裡>>>>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