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超「吸金」! 153名富豪與會 馬化騰、許家印都來了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圖/視覺中國CFP)

▲騰訊董事會主席馬化騰。(圖/視覺中國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2018年中國全國兩會即時召開,今屆人大代表、政協委員可以說是「金光閃閃」,其中有153名是超級富豪,他們所擁有的財富總計超過6500億美元 (台幣約19兆元)。不過,根據胡潤研究院發佈了《兩會中的上榜企業家報告2018》顯示,這個上榜人數已經比上一屆減少了56位。

報告中顯示,這153名「超級富豪」掌握的凈資產達6500億美元(約新台幣19兆元),數字僅略低於瑞士的全年經濟產值。其中有79名富豪擔任全國人大代表、74人成為全國政協委員,分別佔兩大會議的2.7%和3.4%。

騰訊主席馬化騰不但當了2018年華人首富,同樣也是全國人大代表中身價最高,達到2950億美元,第二名恆大的許家印為全國政協委員,身價2600億元。第三名為李兆基的兒子李家傑,身價2150億元。

▼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左)。(圖/視覺中國CFP,下同)

▲▼恆大集團董事長許家印(左)重登大陸首富寶座,與范冰冰(右)的好交情,更讓他家喻戶曉。(圖/視覺中國CFP)

報告中也表示,「今年是五年一次的換屆之後,我們統計了新一屆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的上榜企業家。雖然我們百富榜的上榜人數比五年前擴大了一倍多,但登上榜單的全國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的人數是五年來最少的。」

超級富豪在兩會版圖中洗牌,IT電商背景人物成為「新寵」。不過,原來互聯網企業家也曾與這個政治舞台絶緣,2008年盛大網絡董事會主席陳天橋當選政協委員,才是第一個進入政協的互聯網企業家。

然而,不少房地產巨頭紛紛「退朝」,包括復星董事長郭廣昌、龍湖集團董事長吳亞軍、華夏幸福董事長王文學、富華國際的陳麗華、泛海集團的盧志強等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