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炳忠父子出庭與周泓旭對質 周:「光明即將到來!」

▲▼王炳忠父子今天到高院應訊。(圖/記者吳銘峯攝)

▲王炳忠父子今天到高院應訊。(圖/記者吳銘峯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新黨發言人王炳忠,因捲入我國首起陸生共諜周泓旭案,去年12月遭檢調單位大動作搜索,引發爭議。高等法院2日開庭審理周泓旭案,傳喚王炳忠與父親王進步作證。王炳忠應訊前表示,心情很自然、平常,希望這次作證有助於發掘真相。至於周泓旭則說,「黎明前的夜總是黑暗的,而光明即將到來」。

周泓旭被控在台灣發展共諜組織,一審被以違反《國家安全法》判刑1年2月,案經上訴,高院12月開庭時,他面對鏡頭竟說:「台灣司法改革刻不容緩。」「因為不敢公開審判我的案件。」而他這次除了表示光明即將到來外,也強調自己有很多話想說,但沒機會公開。由於本案涉及國家機密,法院至今仍採秘密審理程序。

王炳忠則是在去年12月19日清晨,遭到檢調單位搜索。當時調查人員持法院核發搜索票,指稱王炳忠涉嫌違反《國家安全法》,要求進門搜索;王炳忠則是在臉書上直播整個過程。雙方僵持40餘分鐘,最後由鎖匠破門,檢調單位搜索完畢,並帶回王炳忠等人應訊。

台北地檢署在1月2日對周泓旭追加起訴,至於王炳忠等人則以證人身分脫身。在當時檢方公布的資料中,發現周利用王炳忠等人成立網路媒體「燎原新聞網」、「新中華兒女學會」及執行「星火 T 計劃」之機會,打算「培養一支平時可用、戰時管用的統派核心力量」,且國台辦每年資助1500至1600萬供王炳忠使用。對此,王炳忠大動作提告,否認收到國台辦資金,並回應「這種比較像材料庫的網站,把各家新聞拿來分享的網站能執行什麼星火T計畫?能執行什麼聽黨指揮、戰時管用的組織啊?」

至於高院收到檢方的追加起訴書後,排定2日起密集審理本案,將多次傳喚兩人對質。預計本案將於這個月初辯論終結,最快月底就會宣判。

▼周泓旭對質前說,光明即將到來。(圖/記者吳銘峯攝)

▲▼周泓旭對質前說,光明即將到來。(圖/記者吳銘峯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法律熱門新聞

更保台南分會技訓班助更生

雷皓明/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

給說法/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

買手指虎當戒指 當心牢獄之災!

給說法/不以財物下注就非賭博嗎

給說法/順手牽傘是竊盜或侵占

雷皓明/「打我啊笨蛋」 你真打?

賴瑩真/散播性愛照、謠言,犯法嗎

給說法/亂噴漆會成立毀損罪嗎

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

法務部長蔡清祥關切苗栗東里家風

李善植/和解書有法律效力嗎

給說法/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

黃伊平/墮胎需要配偶同意嗎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