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給住宿舍卻縱火釀1死7傷 嫌行兇後還到三溫暖享受

▲好心給住宿舍卻縱火釀1死7傷,嫌行兇後還到三溫暖享受。(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北市龍江路上1處公寓在1日晚間1點時許發生火災,造成1人死亡7人受傷。(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台北市龍江路上1處公寓在1日凌晨2點時許發生火災,消防局獲報後在半小時就撲滅火勢,不過卻在2樓房間發現1名女性死者,疑似被天花板住著當場燒死,警消最後在1間三溫暖找到縱火的張姓男子,訊後依殺人、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地檢署偵辦。

1日凌晨1點17分在北市龍江路1處公寓冒出大量濃煙,警消在現場疏散了26人、救出14人,最後在2樓房間內發現謝姓女死者(54歲),由於起火點位於入處,而旁邊都沒有易燃物,住戶向警消表示疑似是住戶縱火。

警消檢視傷者、疏散名單後,發現住戶張建興(59歲)突然消失,隨即調閱監視器追緝,最後在附近的「亞太三溫暖」內找到張嫌,初步偵訊時張嫌坦承與另名住戶發生口角,才會買汽油縱火。

▲好心給住宿舍卻縱火釀1死7傷,嫌行兇後還到三溫暖享受。(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調查,該處公寓2樓原本是1間牛排館老闆提供給員工的宿舍,而張嫌則是其他公司的清潔工,拜託牛排店老闆後才入住;事發前,由於張嫌隔天要早起上班,住在隔壁的李姓員工(38歲)因比較晚睡發出聲響引起張嫌不滿。|

2人發生肢體衝突後,張嫌就騎腳踏車到附近的加油站買了汽油,並回到住處的大門附近縱火,而公寓內全都是木造隔間,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即使消防隊在30分鐘內就撲滅火勢,還是造成1人葬身火窟。

警方循監視器追緝後,1日上午在「亞太三溫暖」逮捕張嫌,張嫌也向警封坦承因與住戶發生口角才會憤而縱火,訊後被依殺人、公共危險罪嫌(縱火罪)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

▲好心給住宿舍卻縱火釀1死7傷,嫌行兇後還到三溫暖享受。(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