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龜高中發掘孩子興趣 政大師:自由的明星高中還砍社團呢

▲▼六龜高中。(圖/翻攝自六龜高中學校網站)

▲六龜高中校長盧正川第一時間愛護學生,鼓勵老師別氣餒。(圖/翻攝自六龜高中學校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六龜高中因為學測成績不佳被外界質疑,校長盧正川表示,「不是每個孩子都是讀書的料,發掘他們的優點,比強迫學習更重要」,讓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劉宏恩大讚,這番言論比自認學風自由、卻縮減學生社團活動時間的台北明星高中,更值得敬佩、更有真正的教育理念。

劉宏恩常在臉書上發表對學生的看法,也認為現在有許多學生「只想修涼課、上課滑手機」,尤其在大學裡看到許多被台灣的教育訓練成「學習就等於讀書,讀書就等於考試」的明星學校畢業生,除了讀書不知道怎麼從生活、人際中學習,除了考試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讀書,「究竟台灣社會還要為它付出多少代價、犧牲多少孩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六龜高中合唱團常拿音樂比賽冠軍。(圖/教育部提供)

▲六龜高中合唱團常拿音樂比賽冠軍。(圖/教育部提供)

劉宏恩說,,盧正川校長面對外界質疑,卻能大聲站在學生這邊,但台北市某些「過去」學風自由的明星高中,這些校長卻下令縮減學生社團活動時間、要求學生少參加社團好好準備學測,兩者對比之下,更能夠顯出誰是真正的教育家。

六龜高中也表示,學務主任的發言讓大家投入更多的偏鄉教育討論,希望可以往正向有益的方向發展,校方也已經對學測的議題開啟討論程序,很謝謝各界的關心;另外,今年參加學測的共有27人,數量雖然不多,但還是希望各界能考慮到學生,不要對學生進行肉搜或騷擾,即日起將不再接受任何媒體採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