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不能哭!一歲半女娃對水過敏 全球僅50例

▲艾薇․安格曼會對水過敏。流淚、出汗、洗澡都會讓她皮膚紅腫、長水皰。(圖/翻攝自Brittany Angerman/GoFundMe募款網站)

艾薇會對水過敏。流淚、出汗、洗澡都會讓她皮膚紅腫、起水泡。(圖/翻攝自Brittany Angerman/GoFundMe募款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小孩子哭鬧、流汗、洗澡幾乎是每天都避免不了的事。然而美國明尼蘇達州有一名18個月大的女娃艾薇․安格曼(Ivy Angerman)卻必須儘量避免這一切。原因是她會對水過敏。

流淚、出汗、洗澡都會讓她皮膚紅腫、起水泡,痛苦不堪。小女娃的過敏症狀非常罕見。英國《都市報》報導,全球也就大約 只有50個病例。

最初,安格曼夫婦發現寶寶一洗澡皮膚就會紅腫一大片,還會起水泡。他們以為是沐浴乳有問題,於是換了很多牌子的沐浴產品,但問題依然存在,然後換水,情形還是一樣。

去年10月,艾薇被確診為對水過敏,不能洗澡、玩水、游泳、淋雨、流淚或流汗。 但是這麼小的孩子,哭鬧是常事。 艾薇的母親布麗塔妮(Brittany Angerman)說:「我不得不教她不能哭,教她藏起眼淚或者換一種方式表達情緒,但真是太難了,這讓我心碎。」

夫婦倆如今每周只能給艾薇洗一次澡。就像用漂白水洗澡一樣。洗完後還不能用毛巾擦乾,因為會弄破水泡,只能等待自然乾。艾薇也會服用藥物,以減輕過敏反應。

布麗塔妮還擔心,艾薇上學後被同學潑水怎麼辦?因自己的病傷心難過怎麼辦? 更讓人擔心的是:以後病情不知如何發展, 會不會病情變重到無法喝水? 她說:「對於全家人而言,生活艱難,但我們每天都活在當下,想著怎樣做對艾薇最有利。」相關報導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