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新北基隆大雨特報!全台有雨低溫探12度 周末飆回30度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華南雲雨區東移,中央氣象局今天(22日)清晨對新北市、基隆市發布「大雨特報」,且今全台都有雨。大陸冷氣團持續影響,清晨全台平地最低溫出現在新屋,只有13.1度,新竹13.2度排第二;冷氣團周六(24日)減弱,西半部高溫可回到30度。

天氣圖。(圖/氣象局)

▲今北部及東北部更加濕冷,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高山地區並有降雪的機率。(圖/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說,今北部及東北部更加濕冷,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高山地區並有降雪的機率,預測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約13、14度,其他地區約17至19度,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為16至17度,其他地區約19至25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周五(23日)受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氣溫較低,其他地區早晚氣溫也較低,夜晚至清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的低溫約在13、14度,空曠地區可能降至12度左右,南部及花東亦將降至15到18度,感受也偏冷。

▼凌晨0時至清晨6時全台都有降雨,以基隆北海岸雨勢較大。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指出,周五陰華南雲雨區逐漸東移離開,水氣減少,降雨趨緩,僅東北部及東部地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短暫雨後多雲;北台灣整天仍冷,西半部高溫略回升,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

氣象局預報,周六大陸冷氣團減弱,不過清晨仍偏涼冷,白天漸轉偏南風,氣溫明顯回升,西半部及東北部普遍都可以來到27至30度,東部及東南部也有24、25度,西半部日夜溫差較大;降雨方面,水氣偏少,僅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則為多雲到晴。

天氣圖。(圖/氣象局)

▲▼根據氣象局的定量降水預報,白天全台有雨,入夜才趨緩。

天氣圖。(圖/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周日(25日)、下周一(26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再度轉涼,迎風面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的天氣;下周二(27日)、下周三(28日)東北季風減弱,轉偏南風,氣溫再明顯回升,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有零星短暫雨。

氣象局說,下周四(3月1日)至下周六(3月3日)受另一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易有局部短暫雨。

▼大陸冷氣團周六減弱,全台明顯回溫。

天氣圖。(圖/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