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雨天路滑外送危險!他提「3種情況」不體諒外送員嘆:何時能叫?

▲披薩,示意圖(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又冷又下雨時,最想在家中叫外送。(示意圖/《ETNEWS新聞雲》資料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近來寒流來襲,許多人也相對在家中叫外送用餐,一名男網友抱怨,下雨天叫外送,因天雨路滑會很危險,但各種天氣叫外送感覺都可以找出體諒外送員的理由,讓他質疑「請問我現在什麼時候才能叫外送」?

該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發文表示,「天氣熱叫外送,不體諒外送員;天氣冷叫外送,外送員很冷欸;下雨天叫外送,天雨路滑很危險」,這讓他滿肚子疑問,「請問我現在什麼時候才能叫外送」?

原po誠實地說,因為「外面很熱我不想出門啊、外面很冷我也不想出門啊、下雨天我不想騎車也不想開車去難停車的地方啊」,但上述的種種原因也讓他在撥打外送電話時停下,開始在心中天人交戰,最後決定上網po文詢問網友。

▲大雷雨,躲雨,午後雷震雨,騎車篇。(圖/記者林世文攝)

▲原po認為雨天叫外送,天雨路滑很危險。(示意圖/記者林世文攝)

網友看完紛紛留言,「都是工作逆來順受,下大雨颱風天氣冷天氣熱還是都在送貨啊」、「颱風天不叫就好了吧,其它天不叫什麼時候叫」、「外送員好辛苦,那快遞郵差宅配員呢?以後都改自己送貨好了啊」、「那些送報員、送羊奶的怎麼辦?這就是他們的工作啊」、「可以叫啊,但是不要催!有時候下超大的客人一直打來催,就很想回你是沒看到下大雨逆」、「真的很多行為被無限上綱~其實不管什麼職業大家怎麼做,多一份體諒的心給對方,我想很多亂象會自然消失」。

也有網友說,「這個不就是他的職業嗎?那不然換工作啊!外送員辛苦,那我想問問瓦斯工人怎麼辦?貨運司機怎麼辦?說實話我覺得都是藉口啊」、「到好的客戶來載貨會請你喝飲料、請煙,不好的就當你是一個低級員工看不起你」、「這幾天這麼冷又連下了8天雨,一堆閒閒沒事在經營網拍,整天買蝦皮掏寶的也沒看到他們在體諒郵差、快遞、貨運司機啊,怎麼外送餐點的大家就特別會心疼?都是工作啊」、「除了危險的颱風別叫,其餘還好吧,工作不就是這樣嗎」、「少聽別人酸言酸語的,没人叫外送的話,外送員豈不都要失業,許多人是靠這份兼差過活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