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局籲正確使用保險套 選用水性潤滑液!

▲▼ 保險套。(圖/達志/示意圖)

▲保險套。(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徐政璿/新北報導

農曆年節假期將至,新北市衛生局提醒民眾,在享受歡愉時光之餘,也不要忘記做好保護措施,全程正確使用保險套,保護自己也保護親密伴侶。另外,保險套務必全程使用並選用水性潤滑液,才能真正保護自己及伴侶的健康。

衛生局表示,愛滋病毒的特性是破壞人體免疫系統,感染後並不會立即產生特異性的症狀,潛伏期長達5-10年。當免疫系統遭到一定的破壞後,會因自體免疫力下降而無法抵抗充滿生活環境中的伺機性病源,即使連一般的感冒都有可能造成嚴重的肺炎,甚至死亡。

衛生局說,由於愛滋病毒潛伏期間沒有症狀、外表看不出來,目前僅能透過篩檢確認,若能早期發現並及早治療,除可有效抑制病毒,降低發病機率,延緩發病時間外,亦可降低疾病傳染風險。若不慎發生不安全性行為時,可透過愛滋病毒篩檢來瞭解自己健康狀況,也是一種保護自己及伴侶健康的好方法。

為提升愛滋病毒篩檢服務可近性,衛生局自102年起結合新北市醫檢師公會、醫療院所及健身場域等,安排超過70個篩檢服務點提供匿名篩檢諮詢服務,且採用指尖採血快篩試劑,15-20分鐘即可得知結果。若篩檢陽性,亦有個案管理師陪伴就醫與提供相關諮詢轉介服務,但因為有3個月檢驗的空窗期,只要有不安全性行為就要定期篩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