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不確定性連累軍事力量 英國防部累積8134億赤字

▲▼英國脫歐癱瘓軍事武裝力量,國防部累積近200億英鎊赤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脫歐癱瘓軍事武裝力量,國防部累積近200億英鎊赤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皇家三軍聯合國防研究所(RUSI)表示,英國脫歐的不確定性影響著經濟相關的各個部門,也連帶「癱瘓」軍隊力量,包括部分戰艦與戰機的簽訂或延遲計畫,「都會影響我們在國際合作的聲譽」;英國國防部目前已經累積約200億英鎊(約新台幣8134億元)的財政赤字,因此國防部正規劃可能的預算削減措施。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首相梅伊對於如何完成英國脫歐的進程,都表現的猶豫不決,這樣的不確定性連帶拖累了軍事武裝力量。國防大臣加文·威廉姆森(Gavin Williamson)日前說服財政部給予額外的資金援助,目的是利用這筆資金應對可能的損失。

RUSI批評政府「為了脫歐而分心,無法為重要決策作出決定,也無法扮演適當的國際角色」;專家在報告中指出,梅伊猶豫不決的時間越長,「英國作為他國盟友的聲望受損風險就越高」,此外,人們也會越來越強烈地感受到,英國已經無法再做一名嚴肅認真的安全事務參與者了。

報導指出,英國目前在國防領域的支出佔國內生產總值的2.2%,高於北大西洋公約組織提議的軍費支出佔國內生產總值2%的要求;專家表示,「重新考慮主要採辦項目,例如F-35B飛機和阿帕契攻擊直升機」等方面的軍事戰略和預算問題相當重要。RUSI也警告政府,應該將軍事戰略焦點集中在新型科技上,但不能失去「應對可能的武裝衝突能力」。

▼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F-35B戰鬥機。(圖/翻攝自洛克希德·馬丁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