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淚急尋!陸客一家5口失聯 親友來台找人盼「一起過年團圓」

▲花蓮失聯陸客丁守慧與家人 。(圖/丁守慧家人提供)

▲花蓮失聯陸客丁守慧與家人 。(圖/丁守慧家人提供)

記者周怡德/大陸報導

花蓮強震中目前仍失聯的4大1小大陸遊客,經大陸北京市台辦證實身份皆為北京人,丁守慧與丈夫楊捷、兒子楊浩然,帶著父親丁文昌、母親何鳳華赴台出遊。因為丁守慧與家人多日失聯,加上北京的親友們從新聞得知花蓮強震的消息心急如焚,紛紛跨海急call花蓮各大單位找人。根據《ETtoday新聞雲》獨家掌握到線索,丁守慧在6日當天還發了微信朋友圈,分享了走訪太魯閣跟七星潭遊玩照片,但是當日未提到入住飯店,而就在6日的深夜發生了花蓮6.0強震,因多日聯繫不上一家五口,北京的親友相當焦急,連日來急忙透過跨海電話一一打給花蓮各大飯店進一步比對,希望早日找到家人下落。由於失聯陸籍4大1小入住雲門翠堤大樓「漂亮生活旅店」201房,特搜隊今日帶著生命探測找人,目前尚無任何消息,但搜救隊仍不放棄。

▲花蓮失聯陸客丁守慧與家人 。(圖/丁守慧家人提供)

▲花蓮失聯陸客丁守慧生活照 。(圖/丁守慧家人提供)

丁守慧在北京的同事好友組成「尋人小組」,通過各種管道幫忙找尋丁守慧與她的家人,從早到晚持續關心花蓮的搜救進度,看台灣的新聞網路直播掌握最新發布訊息。根據陸媒報導,北京市警察已經在8日晚間親自到丁守慧在北京的住家慰問,並且聯繫上丁守慧與丈夫楊捷的家人。

而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要求相關部門在第一時間與失聯者親屬取得聯繫,並為親屬赴台妥善處理相關事宜全力提供協助。

北京市台辦通過多方渠道聯繫到了失聯者親屬。北京市台辦相關負責人趕往失聯者親屬家中探望慰問,說明花蓮地震當前最新消息,並詳細了解親屬當前需要協調解決的困難。

北京市台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市台辦將及時向親屬通報地震最新搜救進展,盡快協助辦理入台手續,目前暫定由丁守慧丈夫楊捷的弟弟代表親屬親自來台找人。

▲花蓮失聯陸客丁守慧與家人 。(圖/丁守慧家人提供)

▲花蓮失聯陸客楊浩然小弟弟 。(圖/丁守慧家人提供)

目前由花蓮官方公佈的失聯大陸籍3代5口:丁文昌(76歲,夫)、何鳳華(75歲,妻)、楊捷(39歲,女婿)、丁守慧(40歲,女兒)、楊浩然(12歲,孫),在9號凌晨十二點多,搜救人員在漂亮生活旅店201號房,先發現受困者何鳳華與女婿楊捷的證件,接著又找到了何鳳華的包包以及受損的手機,但由於該房遭受大型樓板壓著,會是搜救任務中最大的阻礙。9日清晨傳出日本搜救隊連同台灣搜救隊,帶著3具生命探測器在加拿大籍港裔蘇姓夫妻的入住213號房,在2米跟2.5米深處測得微弱呼吸,令搜救人員士氣大振,受困陸客的幾位親友看到這個訊息都激動的紅了眼眶,期盼家人平安歸來與他們一起過年團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