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震大東門夜市旅客大流失 400攤販僅2家營業!

▲▼206花蓮大地震,大東門夜市。(圖/記者季相儒攝)

▲歷經206花蓮大地震,大東門夜市空蕩蕩。(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潘泓鈺/花蓮報導

206花蓮大地震重創花蓮市區,加上連日細雨以及停水,平時最熱鬧的大東門夜市空無一人,7日晚間僅有2家攤販營業。鹹酥雞攤販表示,他們是從吉安鄉至此,且鹹酥雞用水量少並未影響營業狀況,不過接下來旅客銳減春節階段業績肯定慘淡,就連果菜市場都大受影響。

2015年7月開幕的花蓮大東門夜市,由福町夜市、原住民一條街、各省一條街以及自強夜市4區所組成,除了有400多家攤販外,每到夏天或是跨年都另有活動,是花蓮市區最熱鬧地區,不過受到這次206花蓮大地震影響,自來水公司預計最少將停水至9日,大部份店家7日晚間都無法營業,只剩下甘蔗汁、鹹酥雞兩個攤位。

甘蔗汁老闆娘表示,他們住所未受到地震影響結構,僅有家具、電子用品掉落損失,家中除水系統還可正常供水,因此才能夠在市區停水階段繼續營業,現階段就當「開一天是一天」。

▲▼206花蓮大地震,大東門夜市。(圖/記者季相儒攝)

▲▼大東門夜市7日晚間僅2間店家營業。(圖/記者季相儒攝)

▲▼206花蓮大地震,大東門夜市。(圖/記者季相儒攝)

福町夜市區的公正街香酥雞,是大東門夜市熱門攤販,但業績也明顯受到地震影響,有在果菜市場經營中盤商的老闆透露,一般過年前是各店家囤貨的時機,但今天接到的都是取消訂單或是減量的電話。

而來自吉安鄉的他,鹹酥雞攤未受停水影響能夠正常營業,但經過這次的大地震不少遊客都已經退房,業績肯定大受影響,這個年勢必不好過。

▲▼206花蓮大地震,大東門夜市。(圖/記者季相儒攝)

▲來自台北的大學生團,可能是7日大東門夜市晚間唯一旅客。(圖/記者季相儒攝)

而當天晚上大東門夜市可能「唯一」的一組觀光客,是來自台北的大學生,他們計畫在寒假階段,從花蓮玩到台東,雖然知道花蓮遭到地震嚴重侵襲,但與民宿老闆通話過還是決定按照原定計畫進行,只會在花蓮停留一天就南下台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