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巧合!維冠倒塌、花蓮地震不只同一天 警長都是李西河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2016年2月6日美濃地震造成台南永康的維冠金龍大樓倒塌,釀成115人死亡悲劇,沒想到兩年後的2018年2月6日深夜花蓮也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嚴重災情。更巧合的是,當年維冠大樓倒塌時,時任台南市警局永康警分局長李西河調度有方協助救災,2年後才剛升任花蓮縣警察局長,又在同一天碰上花蓮地震。

▲▼花蓮0206大地震,統帥大飯店傾斜,搜救人員漏夜搜救。(圖/網友吳東峻攝影提供)

▲花蓮0206大地震,巧合與2年前美濃台南地震同一天。(圖/網友吳東峻攝影提供)

李西河深具刑事專業,2個星期前才升任花蓮縣警察局長,結果又遇到0206花蓮強震,另基層員警都趕到訝異,但也認為李局長過去經驗豐富,一定能妥善調度救災。根據《蘋果》報導,李西河接受訪問時只說,目前首要任務是維持現場秩序,讓救難人員可以順利進行救災,也防止其他刑案發生,並調動周邊分局警力支援。

據了解,李西河是中央警察大學正科47期行政警察學系畢業, 最高學歷是警察大學行政警察研究所碩士,曾任保安警察第一總隊分隊長、刑事警察局偵查員、刑事警察局偵察第九隊隊長、台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長、台南市警局永康分局長、警政署保安警察第四總隊副總隊長。

▼李西河(中)2年前擔任永康分局長時曾參與維冠大樓救災,升任花蓮縣警局長後又遇上地震。資料照。(圖/警方提供)

▲台南市永康分局大灣派出所卸、新任所長交接典禮,在東灣里活動中心舉行,由分局長李西河親自主持。(圖/警方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