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男童把「眼睛拉成瞇瞇眼」 沃爾瑪急撤腦殘廣告

2018年02月6日 22:44

▲▼沃爾瑪拒絕回覆《每日郵報》的問題,只淡淡的說「這個產品已經被移除了。」(圖/英國沃爾瑪官網)

▲滿頭包的沃爾瑪只淡淡的說,這系列產品「已經移除了」。(圖/英國沃爾瑪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零售業霸主沃爾瑪公司(Walmart)在英國官網上發佈的一組兒童服飾,擔任模特兒的非亞裔兒童身穿亞洲服裝,並且還用手將眼睛往上提,引起亞裔民眾的憤怒,因為涉嫌「歧視中國人」。沃爾瑪雖然迅速撤下照片,但是沒有解釋原因,也拒絕道歉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這系列商品名稱為「中國男孩高級服裝」的售價最高約英磅22元(大約台幣900元),是由沃爾瑪網站上的第三方賣家所出售,消息一出,網友紛紛將照片截屏貼到沃爾瑪的臉書粉絲專頁和推特,並罵聲一片。

女網友勒德洛(Lily Ladlow)表示,「看到照片時我非常受傷」,身為中國人常因為瞇瞇眼而被外國人羞辱,這絕對算是種族歧視。她還說,沃爾瑪正在傳播一種訊息,「可以隨意的歧視中國人」。

沃爾瑪拒絕回覆《每日郵報》的任何問題,只淡淡的說「這系列產品已經被移除了。」勒德洛說,對於沃爾瑪不願道歉及不願承認自己的錯誤,「他們根本不尊重我們中國人,認為我們可以被忽略甚至是拋棄。」其它網友也紛紛表示震驚、失望和被冒犯。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