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嶼執行醫療後送!黑鷹直升機失聯 葉俊榮指示全力搜救

節電獎勵金要主動登錄才能領,合理嗎?

投票結果

nan%
nan%

總計 票。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內政部空勤總隊第三大隊第三隊(台東分隊)一架UH-60M黑鷹直升機,5日深夜23時48分執行蘭嶼病患醫療後送勤務,於蘭嶼起飛3分鐘後,在外海100公尺處訊號消失,機上6人失聯待救;而內政部也表示,部長葉俊榮第一時間接到空勤總隊總隊長董劍城及國搜中心主任陳文龍通報,在了解狀況後隨即指示全力搜救。

內政部指出,6日凌晨12時20分接獲空勤總隊通報,5日23時09分空勤UH-60M型機、編號NA-706於台東起飛,至蘭嶼執行EMS醫療後送任務,卻在23時48分自蘭嶼起飛3分鐘後,即無法構聯,且雷達訊號消失。

內政部也說,機上6人包含空勤正副駕駛2位、機工長1位、患者1名、家屬1名及護理人員1名;國搜中心獲報後,立即通報海巡署派遣艦艇前往搜救,凌晨1時03分空勤UH-60M型機、編號NA-704臺東起飛前往空搜,國防部嘉義夜待機也先至台東志航基地整備待命。

內政部進一步說,已通報消防署及警政署派遣蘭嶼地面人員前往岸際搜尋,並通報漁業署,請所屬漁業電臺廣播附近船舶前往協助。

葉俊榮深夜也在臉書PO文表示,天氣寒冷,消防救護勤務多,才掛念警消同仁的辛勞,怎知半夜收到空勤總隊及國搜中心通報,一架空勤直升機在接近半夜12時進行蘭嶼病患後送後失聯,已啟動國搜搜救,機上機組人員及病患共有6人,除指示全力搜救外,在這寒冷的夜晚,更默默禱告,病患與空勤弟兄都能平安回家。

▲▼內政部空勤總隊UH-60M(圖/記者李毓康攝)

▲內政部空勤總隊UH-60M。(示意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