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就是今天! LINE群組瘋傳「立春不能做的10件事」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全年首個節氣「立春」就在今天!但受到寒流影響,全台氣溫冷颼颼,北台灣許多地區更是出現持續性10度以下的低溫。依照24節氣,立春象徵春季來臨,同時也代表新年之始,今日LINE群組也瘋傳一則貼文,「立春不能做的10件事」,快來看看有哪些吧!

▲全美許多地區被大雪覆蓋。(圖/達志/示意圖)

▲近日氣溫驟降,全台瘋賞雪。(圖/達志示意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立春不能做的10件事
1.不能見血
2.不可與人爭執、吵架
3.不搬遷動盪
4.不沉迷遊戲
5.不喝醉
6.不去醫院
7.不理髮
8.不變賣大型固定資產
9.不可長臥不起或貪睡
10.不回娘家

喝酒、飲酒。(圖/達志影像)

▲立春不宜過度飲酒。

雖然東方人認為「見紅大吉」,但立春當天最好不要見血,若有需要殺生動刀的事宜最好延後進行。由於立春為24節氣之首,為了不破壞整年安穩,切莫與人爭執、起紛爭,也不要任意搬遷動盪。

此外,老一輩的人認為,立春前往醫院探病或看病,會破壞一整年的運氣,除非遇到非去不可的情況,否則盡量擇日前行;回娘家亦同,因為女兒嫁出去就是夫家的一分子,立春回娘家有「回春」之意,恐會再嫁。

雖然網路流傳「立春不能做的10件事」,以科學角度來看,似乎有些不合邏輯,因在各大群組轉發,讓許多人深信不疑。換個角度來說,其實也是在提醒大家,做任何事都該有所節制,無論是遊戲、睡眠、飲食都該有所節制、不過度沉迷,新的一年就該有個健康的開始,至於上述10點相信與否,就看個人囉。

▼立春也不應過度沉迷遊戲。

▲▼電腦,電玩,阿宅,線上遊戲,辦公,學習,數位教學。(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