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華勒沙談兩岸關係、轉型正義 柯文哲:重點是和平對話

記者陳家祥/波蘭格但斯克報導

柯文哲歐洲參訪行來到第7天,2日一大早5點30分天還未亮,就驅車啟程前往格但斯克,準備拜會波蘭前總統華勒沙。柯文哲在議員陳建銘、徐世勛、童仲彥與發言人劉奕霆的陪同下,與華勒沙展開閉門會談;會後柯文哲表示,主要討論兩岸關係與轉型正義兩個題目,「主要的重點是和平對話,當然很多細節他講一講,我自己還要回去消化一下。」

結束西歐荷蘭、比利時的行程後,柯文哲1日下午飛抵波蘭,會見華沙市長葛羅喬維茲華茨(Hanna Gronkiewicz-Waltz)並接受晚宴款待後,2日一早便搭5個小時的車前往鄰近波羅地海的格但斯克,拜會波蘭前總統華勒沙。

雙方簡單的握手、寒暄後,隨即開始約30分鐘閉門會談。針對會談內容,柯文哲表示,主要談了兩岸關係與轉型正義兩個題目,「我還問華勒沙,你是團結工聯推翻共產黨政府,但當了總統後底下的人大概90%都是以前共產黨政府留下來的,很多事情也都是那些人做的,你怎麼處理這個轉型正義的問題。」

柯文哲表示,華勒沙講了很多,「老實講那兩個題目聽一聽,大概是這樣,主要的重點是和平對話,當然很多細節我聽他講一講,我自己都還要回去消化一下。」

▲▼柯文哲,華勒沙。(圖/記者陳家祥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波蘭前總統華勒沙。(圖/記者陳家祥攝)

》》》追蹤柯文哲歐洲行點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