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務部:中英簽3713億商業協議、共同建設產業園

▲▼英國首相梅伊訪問中國            。(圖/路透社)

▲梅伊訪問中國 。(圖/路透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首相梅伊(Theresa May)上月31日至2日進行訪華行程。中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1日對此表示,梅伊這次的到訪會推進兩國經濟戰略,預計簽署90億英鎊(約台幣3713億)的商業協議,並涉及一帶一路建設、金融、農業等,以及共同建設產業園。

高峰今天在商務部的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到關於梅伊來訪的事情。他說,經貿合作是中英雙邊關係的「壓艙石」和「推進器」。 2015年,習近平主席對英國進行成功的國事訪問,開啟了中英關係的「黃金時代」,此次的到訪會推進兩國經濟發展戰略,推動中英在「一帶一路」的務實合作。

高峰說,英方有一個約50人的經貿代表團隨訪,兩國企業會舉辦多場經貿活動,預計將簽署總額約90億英鎊的商業協議,涉及「一帶一路」建設、金融、創新、農業、科技等領域。他說,雙方還同意共同建設雄安金融科技城和青島中英創新產業園。

高峰表示,「我們相信,中英企業家委員會將從經貿合作角度為兩國政府提出諮詢意見,在推動兩國企業務實合作方面發揮重要作用」,將成為中英企業深化「一帶一路」框架下合作,尤其是推動項目層面合作的重要平台。

根據中國商務部最新資料,2017年中英貿易額高達790.3億美元,英國對中國非金融直接投資額為15.3億美元,截至2017年底,中國對英國非金融類投資累計有191.4億美元。英國廣播公司(BBC)稱,自2010年以來,中英貿易額增長了60%,英國大臣們將向中方強調,明年脫歐後英國仍是「做生意的好地方」。

中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 。(圖/翻攝自中商務部官網)

▲▼中共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             。(圖/翻攝自中共商務部官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