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1今日頭條/300萬勞工受影響 38行業可連上12天班

【鏡相人間】金子與釘子 永春都更案彭龍三叔姪的故事之一

【五報頭條】

《ETtoday》

永春都更延宕17年!百人被逼無家可歸 林欽榮勸釘子戶:放下吧

已經延宕17年的永春都更案,最高行政法院2017年7月認為都更案有瑕疵,宣判台北市府敗訴導致全案停擺。副市長林欽榮31日表示,市府在原建照被撤銷之後,已經從頭檢視、修正了議案,待實施者重新提出建照申請,最快農曆年前核發新建照,林也坦言已經有「不同意戶」會再提告的心理準備,同時也呼籲對方說:「希望大家能夠放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300萬勞工受影響...38行業 可連上12天班

新修正的勞基法三月上路,勞動部昨公布首波可連續上班十二天的卅八個行業,包括客運、貨運、食品製造業可在春節、特定節日放寬七休一; 另公布輪班間隔由十一小時縮短為八小時的行業,僅開放台鐵、台電、中油、台糖等國營事業輪班人員一年內適用,估影響至少三百萬名勞工。

《蘋果日報》

連上12天 38行業先鬆綁

《勞基法》新制下月實施,勞動部昨宣布,明將預告首波可望鬆綁休假和工時規定的工作者,其中7休1例假可挪移行業涵蓋38行業、50種情形,包括客運業、製造業皆包含在內,粗估300萬名勞工都可能面臨連上12天班;輪班間隔可縮短為8小時則僅限台鐵及中油、台電、台糖等輪班人員。資方對此肯定,勞團憂過勞更嚴重,學者批政府毫無把關。

《中國時報》

2018縣市長選舉-藍女力爆發 綠女將難產

國民黨中常會昨通過第二波縣市長提名名單,迄今已提名徐榛蔚等5位女性搶攻2018百里侯戰。以藍營目前有意參選,或被點名來看,今年最多可能提名11名女性出征,堪稱國民黨歷來女性參選縣市長人數最多的一次。

《自由時報》

38行業 7休1鬆綁

勞動部昨釋出首波「鬆綁七休一」、「輪班間隔八小時」例外彈性適用行業,內容將於二月二日刊登在行政院公報預告,預告期到二月九日,各界可提供意見。「鬆綁七休一」以四項特殊型態為基礎,計有客貨運、製造業等三十八個行業列入;「輪班間隔八小時」適用行業包括台鐵、台電、中油、台糖、台水等公用事業特定人員。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鴻海FII登A股 郭董要讓小股東買股

鴻海昨(31)日股東臨時會通過旗下富士康工業互聯網(FII)申請大陸A股上市案,董事長郭台銘當場承諾,要幫符合資格的鴻海小股東服務、爭取認股抽籤權益。

《工商時報》

七休一例外 15製造業急單適用

《勞基法》新制3月1日起上路,勞動部昨(31)日對外公布,適用第一波「鬆綁七休一」彈性例外的行業類別,其中15項製造業若遇「急單」或其他不可預期或緊急性的特殊需求,可適用鬆綁七休一彈性、連續上班12天不違法。包括電子零組件製造業、電腦/電子產品及光學製品製造業、機械設備製造業等指定行業都能適用,預估農曆年後正式公告。


▲▼蘇逸洪2018年1月31日最後一次播報新聞,退休享受生活。(圖/翻攝自YouTube)

【人氣新聞】

蘇逸洪主播台最後一播 首鬆口解「22年單身」之謎!

華視當家主播蘇逸洪31日晚間最後一次播報新聞,就要正式告別主播台,讓忠實觀眾非常不捨。他近日首訪,透露健康狀況亮紅燈,因罹患帶狀皰疹,眼睛險些失明,讓他心生擔憂,決定放下工作,好好規劃退休生活,現在已規劃好4個月的遊輪之旅。►►►完整報導請點此。

快訊/阿嬌認愛3月宣佈閃婚「醫界王陽明」! 曬婚戒甜喊:下一站幸福

港星阿嬌(鍾欣潼)要結婚了!她2017年10月認愛「醫界王陽明」賴弘國(Michael Lai),1日晚間就在社群網站公開婚戒,並留言甜喊:「下一站幸福」,讓粉絲又驚又喜。她公開戀情後,曾讚男方體貼,兩人才認識3個月就談結婚,對方甚至放話要負責任養她,直言「他不想我再工作」,甜蜜宣言閃爆眾人。►►►完整報導請點此。

男友逼「天天做愛」換生活費!她邊做邊哭 告性侵後跳樓身亡

彰化一名年輕女子小琦(化名)經濟狀況不佳,原先在遊藝場打工,結果前年與陳姓男友分手後,對方不僅死纏爛打,跑到租屋處踹門咆哮,還到她工作場所鬧事。小琦丟了工作又付不出房租,只能與陳男復合換取金援,沒想到對方竟提出「天天做愛」的條件,讓她感到非常痛苦,連行房都邊做邊哭。陳男見狀抱怨:「妳這樣子,我出得來嗎?」小琦越想越不堪,事後染上憂鬱症,怒告陳男性侵,然而卻在法院審理期間跳樓身亡,令人不勝唏噓。►►►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