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戰!婦聯會拒簽行政契約 邱毅:我願意助一臂之力

▲▼婦聯會,中華民國婦女聯合會,國民黨黨產。(圖/記者季相儒攝)

▲婦聯會。(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婦聯會31日召開臨時會員代表大會,原訂將討論是否同意與內政部、黨產會簽署行政契約,卻在前主委辜嚴倬雲、前常委潘維剛等「鷹派」勢力掌握過半會員優勢,發起連署反對,最終以31票對上28票,決定不簽署行政契約,拒繳新台幣343億元給國庫;對此,前立委邱毅大讚「好樣的」,並稱自己願意助一臂之力,幫助婦聯會突破困境。

婦聯會與內政部、黨產會面對婦聯會歷經超過半年的協商,自2017年12月共同簽訂備忘錄,並將在1個月內完成正式行政契約簽署,現今面對婦聯會決議不簽行政契約,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強烈遺憾,並指出未來內政部會依人民團體法及政黨法相關規定,持續輔導婦聯會轉型,並尊重、配合黨產會辦理後續相關事宜;另外,基於主委雷倩上任後,婦聯會會務已陸續恢復運作,內政部不會主動撤免主委雷倩的職務。

「好樣的潘維綱,不愧是我好大姐」,邱毅認為,民進黨政府憑那幾點就説婦聯會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要求捐出343億,「這種違憲違法的強盜機構,如果婦聯會還被迫屈辱地簽下行政契約,就大錯特錯了!」

邱毅表示,就算是蔣宋美齡還在人間,也不會同意簽下行政契約,屈服於強盜的威逼脅迫,「我支持辜嚴倬雲和潘維綱的強硬以對」,就跟內政部和黨產會打訴訟搞抗爭,要找些夠強悍的戰將來助陣,說不定除了能保住婦聯會,還能搞垮總統蔡英文。

邱毅提到,當年面對前總統陳水扁的威逼迫害,潘維綱曾出手相助,如今婦聯會有難,「我欽佩潘維綱的振臂揮戈,奮勇迎戰,我也願意助其一臂之力,幫婦聯會突破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