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503讓旅客春節沒飛機返鄉 國泰:可考慮第三地轉機

記者蔡玟君/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開通M503等4條新航路爭議持續,為表達不滿,中國東方航空及廈門航空30日已先後宣佈取消共176班春節加班航班、並無償退票,影響數萬台商春節可能回不了家。對此,華航表示目前春節加班機仍有空位,並已申請第二波加班機;國泰航空也建議旅客可將第三地轉機方式列入考量。

東航與廈航日前申請包括上海浦東、無錫、南京、合肥、杭州、廈門、福州和長沙8航點,共176班加班機,但民航局至今未核准,使2航空公司被迫於30日宣布取消並無償退票,雖民航局提出包括轉機、小三通、放大機型等五大替代方案,但仍被批評是將台商當人質,也影響許多打算春節期間來台度假的大陸旅客,影響台灣春節期間觀光商機。

▲▼中華航空,華航,台北市,松山機場起飛,飛航,航空業,波音737-800型客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華航空。(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台商與來台旅遊的旅客可能面臨無機可搭的情況,華航表示,目前春節加班機平均訂位約8成,仍有空位,同時已向兩岸主管機關遞交第二波加班機申請,航點包括浦東、合肥與無錫,但仍尚待核准當中。

▲▼國泰航空。(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泰航空。(圖/記者蔡玟君攝)

國泰航空表示,春節期間航班一直維持高預定率,但目前尚未有大量等待候補的情形出現,因此目前並沒有申請加開航班或是放大機型的計畫。針對尚未買到春節期間兩岸航班的旅客,國泰航空建議亦可將第三地轉機列入考量,例如國泰航空在北京-香港、上海-香港擁有密集班次,加上有價格上的優勢,旅客可前往香港後,再從香港飛往台灣。

▲陸客,遊客,旅遊,遊覽車,團客,來台觀光,來台旅遊,旅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陸客示意圖。(圖/記者張一中攝)

至於取消176班加班機是否影響春節期間來台陸客,中華優質旅遊發展協會理事長李奇嶽表示,取消的176航班約會影響5萬名來台旅客,但因無法確定台商與陸客數比例,尚無法確認影響來台陸客數。目前每天送件申請的陸客人數自由行約6000至7000件、團體約5000至6000件左右,預估今年春節期間每日來台陸客數為1萬2000人左右,比2017年同期相比要多出一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