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幼齒!健保卡當學測證明 「10歲照片」監考老師看好久

▲晶片身分證。(圖/翻攝內政部網站)

▲身分證跟本人有時真的差太多。(圖/翻攝內政部網站)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大考中心今年取消學測、指考、英聽的准考證制度,要求學生自帶身分證明文件,但身分證、健保卡上多半是幼兒園、國小時期的照片,監考老師看半天,怎麼樣也跟眼前的高中生不像,還有學生被「盯」到受不了,向試務會投訴「影響作答情緒」,不過大考中心還是強調,不會再恢復准考證。

健保卡多半是小時候辦理,上頭的照片是「幼兒園」居多,而身分證是國中時辦理,有可能是國中、國小的照片,但進入青春期之後,不管男生女生都會有很大的變化,也讓監考老師「根本分不出來是不是本尊」;不過大考中心表示,監考老師手中都有考生6個月內近照的名冊,考生也要留下簽名,核對身分基本上沒有疑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聯合報》報導,建中校長表示,過去還真的發生過監考老師站在考生座位旁「太久」,被投訴「影響作答情緒」,考區臨時決定下一節考試換監考老師;其他老師也無奈「真的很難確認是考生本人還是槍手代打,但又怕盯著考生太久會被投訴。」

不過辦理國中會考的台師大心測中心表示,今年還是有准考證,但明年是不是要比照辦理,還要看後續的影響,而考選部去年也宣布,最快今年2月後,公務員國考也不用准考證,改帶身分證明文件,並要求考生報名繳交1年內照片,看來各項考試取消准考證,已經是一股趨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