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6班春節加班機今核准?  《人民日報》:卡加班機害人害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反制大陸片面公布的M503航路,民航局現在的處理方式為「暫不核准」中國東方及廈門航空176班兩岸春節加班機。對此,中國官媒人民日報海外版在29日以「台當局卡春節加班機害人害己」的為標題出刊評論此事件。

▲香港機場,機場,航廈,飛機誤點,飛機延誤,出國,登機門。(圖/記者于佳云攝)

▲春節將近,台商紛紛回台過年。(示意圖/記者于佳云攝)

春節加班機的核准與否,按照往年慣例最晚需要提前7天做出決定,目前最早的加班機為2月6日,所以今天就是最後期限,如果確定協商破局,那麼176班加班機勢必停飛。文章指出,兩岸春節176班加班機卡關,源自4日大陸啟用M503北上及其銜接航線。台當局民航主管部門抗議無效,便向已飛新航路的東航、廈航實施報復。為炒作M503航線議題,大量台胞利益被綁架,「打自己孩子來氣別人」,以此漫天要價的台當局,受輿論一片鞭撻。

▼廈門航空。(圖Xiamenair Taiwan 廈門航空 台灣分公司粉絲專業)

廈門航空。(圖Xiamenair Taiwan 廈門航空 台灣分公司粉絲專業)

文章說,此前台當局屢屢以暫緩為由,應對外界的抗議與指責。眼見最後期限將至,針對當局可能在29日做出大陸廈門航空、東方航空春節加班機最終準駁的決定,台灣陸委會稱,加班機申請主管機關是「交通部民航局」,相關處置及決定陸委會都尊重與支持。而台民航局方面近日仍強調,「此案仍在審核中,沒有時間表。」

文章表示,台灣有不願具名的旅遊業者說,東航、廈航提出的加班機被卡住,看來幾成定局,幾萬張票的需求擴散到市場上,現在兩岸航空公司的機票都已開始上漲。台灣民航局聲稱捍衛立場,結果造成台商、學生不便,是不負責任的行為。

最後文章說,廈門高校工作的台籍陳姓教師說,台灣方面的做法不負責任,匪夷所思!兩岸春節航班乘客本就以在大陸生活的台灣民眾為主,中斷加班機影響最大的還是台灣民眾。大陸組團社方面稱,來台春節團有的搭正班機來台,不會對出團造成影響,但若搭的是加班機,就會出問題;由於是不可抗力,已購票旅客可退費或轉訂其他公司機票來台。若更改行程轉往他處旅遊,因許多春節團已滿,轉團不易,將嚴重影響春節旅遊計劃。

針對M503航路事件,陸委會主委張小月今天也再度呼籲對岸儘速和我方協商解決爭議問題。她表示,此事不僅有關飛航,也有國安疑慮,「沒有妥協讓步的空間」,交通部的處份是最輕微的處置,我方歡迎其他陸籍航空申請春節加班機,我國籍航空也已向對岸申請,假如對方不同意,我方也有配套措施,「絕不會讓台商回不了台灣」。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翁嫆琄攝)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圖/記者翁嫆琄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